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小试锋芒显良好状态 中国奥运征程有赖巨人

男篮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和美国的比赛里姚明开场就接孙悦传球命中了一个三分,在姚明的职业生涯里很少命中三分的记录,今天在很放松的状态下姚明的投篮又多了很多的准星。

  随后姚明在进攻中上演了脑后传球的佳作,可惜孙悦不是弗朗西斯和姚明没有默契没有接到球,霍华德接科比的击地传球后完成扣篮,又造孙悦犯规打2加1成功,随后姚明和霍华德发生正面对抗,可惜姚明单打勾手没有成功,接着姚明在一次防守着漂亮的封盖了科比的上篮,引得全场满堂喝彩。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中国魔术师外线神准 王治郅内线见缝插针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在科比上篮不中后姚明抢到防守篮板发起快攻,陈江华一条龙上篮成功,在双方打成16平后姚明被换下,美国队趁机抓住机会由韦德突破取得了比分的领先,接着阿联面对霍华德单打没有成功,在进攻中霍华德面对阿联暴扣成功,在和姚明的对抗中霍华德占不到便宜,而姚明休息后他就很好的发挥了作用。

  在第二节开始后霍华德接詹姆斯传球造中国队犯规两罚全中,看着霍华德统治内线姚明又重新上场,随后陈江华分球给姚明,姚明还是远距离投篮可惜不中,但大郅抢到篮板后补篮命中。霍华德接到詹姆斯传球后再次暴扣成功,接着姚明还以颜色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勾手命中。在一次进攻中姚明抢球时不慎倒地,这说明姚明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接着姚明面对波什的防守单打不中但造对手犯规,随后姚明抢进攻篮板造詹姆斯犯规两罚全中。

  在上半场姚明得到7分,霍华德得到11分,两人在内线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中国队在姚明的内线牵制下外线射手找到了很好的投篮机会,三分前10投有6中,让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觉。

  在上半场阿联7投0中,他在同俄罗斯的内部对抗赛里有点小伤影响了他的状态,在今天的比赛里表现虽然很积极但没有做好姚明帮手的作用,两个人在进攻中的配合也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在下半场姚明防守安东尼犯规两罚全中,接着霍华德在进攻中被补防的孙悦盖了个大帽搞的很没面子,姚明在一次进攻中上篮不中但大郅再次抢到篮板补篮成功,随后姚明在进攻中带球上篮波什犯规,姚明再次两罚全中,此时姚明是场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在死球间隙姚明扶着膝盖大口喘气,看来他确实很累了。

  美国队继续进攻,姚明在防守中被对方队员踢了一下,痛苦的倒在了地上,尤纳斯赶紧让阿联替下姚明,美国队利用姚明不在场的机会趁机扩大了比分。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已经获得了26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开始后姚明重新披挂上场,德隆上篮又再次撞倒了姚明,小巨人再次倒地,不过姚明依然站起来投入比赛,在一次进攻中姚明很好的展示出内线统治力,朱方雨投篮不中后姚明在对方篮下力扛对手连续抢到进攻篮板,最后造对手犯规罚球命中,在一次防守中姚明防守霍华德犯规后已经四次犯规被换下,本场比赛姚明得到了13分表现中规中矩。

  今天中国队更多的还是练兵,因此并没有透支使用姚明,从今天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看,他还是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在和霍华德的几次对抗中也占了不少的便宜,如果姚明维持这样的表现,将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福音。(搜狐体育:飞刀)

  • ·专家嘲讽易建联首战表现 讥笑阿联仍在撞新秀墙
  • ·德媒体赞梦八完美首秀 "易难防我们的诺维茨基"
  • ·泰晤士报称姚明没有帮手 狂批易建联半场无作为
  • ·港报评中美篮球赛:中国男篮虽败不辱"赢得尊严"
  • ·前瞻:中国男篮进步可喜 战西班牙仍应全力以赴
  •  
  • ·姚明责任感获美媒体好评 科比:巨人是篮球桥梁
  • ·31分输给“梦八” 中国男篮却赢得布什掌声(图)
  • ·姚明挥拳下场引爆全场 虽败尤荣为队友感到自豪
  • ·尤纳斯自嘲:鼓励队员? 跟他们说和美国会师决赛
  • ·胡卫东BLOG:姚核心还不够 中国可学德国打安队
  •  
  • ·胡卫东:姚核心还不够 中国可学习德国打安哥拉
  • ·尤纳斯:我们不关心半决赛和决赛 只关心下一场
  • ·易建联:中美战就像日历 男篮开局速度不逊梦八
  • ·“梦八队”灌篮如麻 K教练:并非存心羞辱中国队
  • ·中美比赛篮球被封存 布什观战历史意义重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过滤广告
    图文:中国男篮迎战“梦八”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