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非常规打法盘活全队 巨人状态已经恢复九成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中国魔术师外线神准 王治郅内线见缝插针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第29届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美大战”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

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美国男篮,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拿出了亮剑精神,尽管最终中国队不敌梦八队,但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赢得了球迷们的喝彩。姚明在今天这场比赛上场打了31分钟,10投3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6罚全中,拿下13分10个篮板,还送出1次助攻和1记盖帽。奥运会开幕前几天姚明还表示他的伤并没有痊愈,但是从姚明今天在场上机动灵活的打法来看,姚明的状态应该已经恢复到了九成以上。

  姚明在今天比赛当中用一记他在比赛当中少见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之后姚明采用“非常规”打法,更多地提到外线接应队友,在移动当中为队友进行策应和掩护,不再像奥运会前几场热身赛当中的打法那样站位比较死。姚明的这一变化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让美国队的防守很难做到有针对性。姚明积极求变的打法也让中国队的后场球员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受益匪浅。在开局打得很顺的那段时间里,姚明能攻则攻,不能攻则将球将给外线的球员,这样中国男篮的整体打法就显得相当流畅,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能够咬住对手的主要原因。

  姚明今天展示出来的良好状态从他在攻防两端的全面贡献就可以看得出来。在个人进攻方面,姚明今天既有外线投三分的“抢眼”表现,又有在内线勾手进攻的看家本领。在防守一端,姚明今天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做得相当不错,上半场中国男篮的相当一部分后场篮板球都是姚明拿到的。另外,姚明今天在防守一端还有一次在科比上篮时结结实实地盖了对方一帽。姚明在今天比赛当中的表现出色之处还体现在他的助攻,姚明今天打得一点都不勉强,在拿球之后机会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只要队友在外线有机会,姚明都会及时地将球送到。一次姚明在内线接球之后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封堵,机警地将球分给外线的李楠,助攻李楠投中一记外线三分。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打得很拼命,多次在积极拼抢当中倒地,在第三节比赛当中甚至有一次被美国男篮球员绊到之后倒地,一脸痛苦状,让人们不禁为刚刚受伤复出的巨人捏了一把汗,所幸姚明并无大碍,休息了一阵之后继续披挂上阵、坚持作战。正是姚明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展示出来的这种“拼命三郎”的精神感染了队友,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整体上展示出来的精神面貌还是相当不错的,体现出了敢于与高手过招的顽强拼搏精神。

  从今天姚明与队友们的配合情况来看,巨人与整队的配合正在渐入佳境,尤其是与李楠和孙悦等队友的配合相当不错。姚明与队友配合的这种感觉已经远比奥运会开始之前的热身赛要好了很多,正式开始自己奥运会征程的中国男篮现在已经基本摆脱了原来过度依赖姚明的毛病,这一点从中国男篮外线球员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基本能够发挥出水平也看得出来。只有真正做到内外线攻防均衡,不过度依赖姚明,中国男篮才能够真正打出自己的实力与水平。

  今天虽然中国男篮最终还是输给了美国男篮,但是这场比赛颇具热身价值,相信在这场比赛当中打出内外线配合流畅感觉的中国男篮在后面小组赛当中碰到其他对手时能够越打越好,尤其是碰到德国、安哥拉和希腊这几个实力相对于美国男篮稍弱、中国男篮有希望拿下的对手时,中国男篮应该有信心全力争胜。(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