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搜狐评论:姚明“兄弟连”开始反击 孙悦当奇兵

    搜狐体育讯 在各自国家元首的注视下,美国男篮并没能在五棵松体育馆肆虐到底,姚明和他的“兄弟连”向世界证明:在我们的地盘,谁也别想轻易击败我们。

  与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等队分在一组,中国男篮似乎成了这个死亡之组“最该死”的,就在几乎全中国球迷沮丧的时候,姚明和他的中国男篮给人以意外之喜——面对立志夺回失去的荣耀的“梦八”,中国男篮从一开场就让对手大吃一惊——姚明、孙悦、朱芳雨、刘炜、李楠挨个在三分线外得手,一贯被诟病的中国男篮外线竟然奇迹般在死亡之战前复活,这大大减轻了作为内线核心姚明的压力。姚明几乎是中国男篮的全部,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但比赛是五个人的,一个好汉还需要三个帮,更不用说这种世界级别的对抗上。

  对阵美国这样的球队,中国男篮硬抗了近23分钟,第二节最后阶段口子被稍稍拉开,第三节最后时刻口子被彻底撕开——但是,当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37秒时,打了30多分钟的姚明挥拳下场的时候,全场的掌声足以证明中国男篮赢得了尊重——姚明在上半时就抢了6个篮板,之前他在热身赛中最多才抢了7个!满场飞奔的他以及飞身救球的表现足以说明他要抵抗到底。“老大”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兄弟们了,孙悦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在与科比的对抗中,他的三分远投、运球突破、组织和传球足以说明他配当湖人的兵,他也是中国男篮在今后几场比赛中的“奇兵”。易建联在前三节几乎没有什么表现,但是他从隔着安东尼扣篮开始找到信心,大郅轻灵的技术也逐渐发挥,比赛最后时刻他们的精彩表现也让人看到了姚明帮手开始增多的希望。

  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是死亡之组,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抵抗,尤其是对阵梦八的表现让人重新燃起了希望。1996年,黄金一代组成的中国男篮曾经输给对手63分,他们虽然最后进入了奥运会八强,但是63分已经成为他们抹不去的尴尬;姚明和他的兄弟连没有在家门口丢人,仅仅输了31分——之前中美男篮在奥运会上交手,中国男篮均输52分——今天的比分已经足以证明姚明兄弟连了,正如姚明在赛后所说,我们要打出坚强篮球,我们要把自己融入球队,每一个人都要扛起整支球队——我们盼着他们能创造奇迹,争取进入八强,实现梦想。(白鹏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