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姚明死敌表现中规中矩 犹他双煞为不可或缺替补

男篮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中国男篮迎来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个小组赛对 手——B组实力最强的美国男篮。结果美国梦八男篮不出所料的以101-70击败 中国男篮,不过31分的差距已经是男篮在奥运会上与“梦系列”球队交锋时 的最小分差。在梦八的12名球星当中,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大前锋布泽 尔是仅有的来自NBA同一球队的组合,他们两个人都是爵士的绝对核心人物被 誉为“犹他双煞”。两人都以替补身份出场,合力砍下14分7个篮板。

  提到犹他爵士队,他们被称之为姚明的死对头,这也是一对源于季后赛的冤 家。2006-07年季后赛原本是火箭队闯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大好机会,可没想到 阵容齐备的火箭队最后还是死在爵士队的手里。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之下, 火箭竟然因为将要突破首轮魔咒而格外的紧张起来,于是又一次令人痛心的 3-4,姚明也又一次遭遇了尴尬的首轮魔咒。而在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再 次遇到爵士,结果火箭以总比分4-2被淘汰回家。显然这个结果不能让人信服 ,毕竟现在的爵士是兵强马壮的爵士,而火箭缺少了绝对主力姚明。连续两 个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这让两个队结下了很深的梁子。

  现在他们同时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在犹他爵士队他们是雷打不动 的首发球员,但是在梦八,在老K教练的战术中,经验更为丰富基德是球队的 先发控卫,虽然德隆的身体素质强于三双王,但也只能作为一名替补球员。 至于布泽尔,他是队中仅有的三名大个子球员之一,但是老K教练更多会安排 安东尼和詹姆斯在场上来发挥他们的攻击力,因为布泽尔和德隆一样是队中 的一名替补。

  在今天的比赛上半场比赛中,“犹他双煞”并没有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德隆- 威廉姆斯。首节末端老K教练将其派上场,但是德隆刚刚上来就领到了一次犯 规,另外今天的手感也不是很好,两次外线出手,皮球都弹筐而出。无奈之 下,老K教练只能将其再次放在板凳上。而离上半场快要结束的时候,布泽尔 才披挂上阵,他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中锋姚明,由于时间有限,布泽尔在上半 场没有任何的表现。

  第三节末端,“犹他双煞”同时披挂上阵并一直到不赛结束,两人都有着出 色的发挥。在上半场热身之后,德隆在末节开始发威,德隆的不仅展示了他 远射能力,同时他还利用强壮的身体突破入中国禁区内将皮球送进篮筐。另 外在防守端,德隆表现得同样中规中矩,全场在篮下摘下了4个篮板球也充分 证明了他强悍的身体素质。尽管布泽尔的出场时间并不高,但在末端的表现 依然值得称赞,末端上来之后布泽尔就成功在中国男篮手中抢断一球,并造 成杜锋的防守犯规。全场比赛德隆-威廉姆斯拿下9分4个篮板,布泽尔也有5分3个篮板进帐。

  在美国男篮队中,科比和詹姆斯是最大牌的球星,韦德是梦八的第六人,但要想成功同样离不开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这样优秀的替补球员。(搜狐体 育: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中国男篮迎战“梦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