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韩国日本泰国都有斩获 北京奥运迎来“亚洲日”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北京奥运的“亚洲日”

  中新社记者 张量

  八月十日,北京奥运赛程第二日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日”。

  且不说东道主中国再收囊中的四枚金牌,以及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历史的男子四百米自由泳亚军张琳。

十日的奖牌榜一眼扫去,劲刮“东”风。

  韩国军团亦将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女子射箭二金落袋,“游泳神童”朴泰桓技压群雄,射箭女团稳准狠惊艳世界。

  另一为“亚洲日”有力佐证的是日本选手内柴正人,轻松卫冕男子柔道六十六公斤级冠军。

  更值得一书的是女子举重五十三公斤级比赛中,泰国女将巴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为本国摘得首金。

  这一日,十四枚金牌中,九枚归属亚洲军团,令世人不能不为亚洲体育的表现而惊叹。

  另外,在银、铜奖牌的宝座上,也多有亚洲选手的座席。

  这令亚洲振奋的一天,不禁使人想起,在北京奥运开幕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再次谈到“亚洲的崛起”。

  他说:“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闭幕会议时,我就提到了亚洲的崛起,除中国以外,日本、泰国、韩国都在奖牌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国的金牌数更是接近美国,美国、中国、俄罗斯之间的金牌数相差无几,这让这届奥运会变得非常有意思。”

  一直以来,中国领衔亚洲军团的局面逐渐在演变,一种亚洲势力的整体崛起,正在改变着世界体坛的格局。越来越热闹的亚洲军团,将会给北京奥运带来怎样的惊喜,令人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