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赛事前瞻:中国“大力士”12日能否再摘两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赵建华)在夺得中国奥运首金后,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瞬间红得发紫,中国举重队风头正盛。到了十一日,陈燮霞的队友陈艳青、张湘祥,或许还会在这一风头上“推波助澜”。

  参加女子五十八公斤级举重角逐的陈艳青,颇为外界看好。

这一级别,被认为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目前优势最大、发挥最稳定的项目。

  四年前,陈艳青就是靠这个级别的奥运金牌,揭开了中国女子举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序幕。

  四年后,虽然已近三十岁,她仍是该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虽然两次退役、两次复出,但至今陈艳青仍然保持着该项目抓举一百一十一公斤和总成绩二两百五十一公斤的世界纪录。

  她的对手中,没有人的成绩达到二百四十公斤,泰国、朝鲜、俄罗斯三国选手与陈艳青相比有十五公斤以上的差距。除非自己发挥失常、或者出现黑马,否则她将成功卫冕,甚至改写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

  十一日的赛场上,肩负卫冕奥运冠军重任的还有张湘祥。只不过,张湘祥的夺金难度,要远远高于陈艳青。

  四年前的奥运会上,中国男子选手摘取了六十二公斤级的举重金牌。但这一辉煌是他的队友,而非张湘祥本人创造的。

  八年前,张湘祥曾现身悉尼奥运会。当时只有十七岁的他,得到了一块铜牌。但此后的伤病,令其举重之路变得更为沉重,以至于无缘雅典奥运会。直到二00六年,升级至六十二公斤级的张湘祥,竞技状态渐好、日益成熟。

  张湘祥拥有三百二十公斤的近三年世界最好成绩,其最主要对手是朝鲜的尹永洙,他的比赛成绩为三百一十七公斤,将对张湘祥构成强有力的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