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评论

搜狐评论:冼东妹获胜带来启示 压力完全可克服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冼东妹刚刚结束比赛,获得冠军之后,她的教练高高的将她举起,台上她柔道国家队的队友们也向她高高竖起了大拇指。当冼东妹回到过道里面的时候,包括崔大林在内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员将她围在中间,一起大喊了三声“冼东妹,好样的!”“冼东妹,好样的!”“冼东妹,好样的!”可以看出,块金牌对于冼东妹,对于中国柔道,甚至对于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都是非常的难得。

  在先前的射击比赛中,几员射击的老将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失利,包括首金的赵颖慧和杜丽都没有拿到,在男子比赛中也是相对年轻的小将陶伟赢得冠军,而谭宗亮则止步八强之外,没有能够参加决赛。冼东妹的胜利对于这些老将如何让面对压力,如何将压力转化为动力,起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指导性作用。

  像杜丽的失手并不是因为她实力的不够,她的实力是有目共睹,主要是倒在压力之下。而像冼东妹这样,一样顶着巨大的压力,一样是中国很重要的一个夺金点,但是她却能顽强的顶住压力,顽强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就像冼东妹在赛后说过的一样,在比赛中没有一个是比较弱的对手,像她在半决赛中战胜的阿尔及利亚选手,包括最终在决赛中战胜的朝鲜选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了很多的努力才得到最后的胜利。她的胜利很可以给这些前世界冠军,包括以前的奥运冠军们带来很好的启示,只要能够克服这种压力,好好适应这种压力,毕竟这些世界冠军的实力在这儿,只要他们能够处理好心理问题,就完全有能力再次赢得冠军,再次为祖国争得荣誉。(搜狐体育 郭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