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首日大前诺天王称雄 阿联末节发威斯科拉未救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首日比赛全部结束,今天的六场小组比赛里大前锋出尽风头。今天比赛里,在大前锋这个人才众多的位置上,初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克-诺维茨基称雄砍下23分,成为首日表现最好的大前锋。

  俄罗斯:安德烈-基里连科

  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与上届亚锦赛冠军伊朗之间的对决,在“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的主导下,俄罗斯兵不血刃屠杀了对手。AK47的15分5个篮板对他来说只是小试身手,整场比赛他和霍尔登内外联手,首节就制造了一个连轰19分的攻击波。此后的比赛里,AK47完全扮演了比赛控制者的角色,无论是他45度角空切到内线接中锋助攻双手爆扣,还是抓下前场篮板强势攻击的表演无不体现了这一点。末节关键时刻,AK47甚至完成了一记高难度的三分吹响俄罗斯的攻击号角,并在防守端担当中流砥柱的角色,率领俄罗斯打出了恐怖的防守,让球迷看到了在NBA的那个全能的,无所不能的AK47。

  德国:德克-诺维茨基

  B组第一场比赛,德国迎战非洲冠军安哥拉,在这场比赛里,首次征战奥运会的德克-诺维茨基大杀四方,率领德国95-66大胜安哥拉取得开门红。在诺天王的率领下,德国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取得了26分的绝对优势。诺天王为德国命中他们本次奥运会的第一粒进球,首节双方僵持阶段正是他连轰5分助德国掌握主动权。安哥拉根本找不到能与诺天王抗衡的队员,诺维茨基在安哥拉的防线上予取予求,次节他率领德国队拉出11-0的攻击高潮绝尘而去,他的三分球为德国队上半场的进攻划上完美的句号。诺维茨基在第三节继续主宰比赛,为德国队建设起大比分的优势,这让他在末节在板凳席上惬意地观看了剩余的比赛。

  诺维茨基用完美的表现结束了他职业生涯的奥运会首演,他仅仅用了9次投篮(命中7次)就砍下了23分,其中三分球弹无虚发三次出手全部命中,成为德国队效率最高的队员。

  西班牙:保罗-加索尔

  在与希腊的比赛里,保罗-加索尔的11分只排在球队的第三位,但他保持着五成的命中率。今天的比赛里保罗-加索尔仅仅是热身,全场只出手8次,为西班牙的首场胜利贡献了11分7篮板。加索尔作为西班牙的核心,在首战完全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在西班牙击溃希腊信心的第三节,他利用个人牵制力为外线的纳瓦罗和卡尔德隆创造了足够的投射空间,发动了12-0的攻击波牢牢地控制住了比赛的主动权。

  阿根廷:路易斯-斯科拉

  斯科拉开场就用火锅博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他兢兢业业地干着掩护、防守和篮板这些苦力活。进攻中,斯科拉中路突破到篮下的抛投为阿根廷轰开立陶宛的防线,打出了自己移动进攻的特色,结束了阿根廷开场2分50秒的得分荒。斯科拉成为阿根廷开局进攻的纽带和主攻点,但多次站桩式的打法并不是他的特点,表现得不是很理想。作为卫冕冠军的主力大前锋,斯科拉今天的表现远远不如去年美洲锦标赛上,没打出美洲锦标赛MVP的水准。在关键的第三节斯科拉被吹了第4次犯规后不得不下场观战,阿根廷也失去了主动权。不过末节比赛里,斯科拉进攻策动阿根廷11-0的攻击波,将比分扳成75平,遗憾的是他最终没能拯救阿根廷。

  中国:易建联

  中国男篮与美国梦八队的较量中,大前锋易建联开局乃至整个上半场的表现都不理想,作为中国男篮内线的重要队员之一,易建联直到比赛最后几分钟才找到一点比赛节奏。虽然易建联也有过隔人爆扣技惊四座的表演,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带伤作战的阿联在与美国内线的对抗中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其中一次底线单打霍华德,被对手盖了一帽。全场比赛,易建联在最后时刻进入状态,达到了为接下来的比赛“热身”的目的。

  美国:卡梅罗-安东尼

  如果说易建联用末尾的出色表现弥补了开场的不足,那作为梦八队的当家大前锋的卡梅罗-安东尼则全场都在梦游。小甜瓜整场比赛基本消失,仅仅靠罚球得了3分,如果梦八队接下来遭遇西班牙这些强队的时候要控制比赛,小甜瓜不但要走出今天比赛的低迷,还得有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