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滩排球:中国沙排两传捷报 卫冕冠军谦虚谨慎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郑汉根、何静)中国沙滩排球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和女子组合张希/薛晨10日分别战胜小组赛中各自的对手。至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三对中国沙排组合都获得了首场小组赛的胜利。

  在9日女子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子组合田佳/王洁战胜瑞士选手库恩/施韦尔。

  吴鹏根/徐林胤当日以2比0战胜奥地利选手戈什/赫尔斯特。这对罕见的“高高组合”本场比赛赢得相对轻松,两人在网上干净利落的扣杀和拦网屡屡赢得主场观众的喝彩。

  徐林胤赛后说:“我们将集中精力打好下面的每一场比赛,至于奖牌的问题暂时不会考虑。”他们将在12日的小组赛中对阵爱沙尼亚组合凯斯/韦西克。

  在女子D组的一场比赛中,张希/薛晨当晚在雨中以2比1艰难击退希腊对手。她们在赛后表示,由于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有点放不开;加上对手也很强,所以丢了一局。相信首场胜利将会增强她们今后比赛的信心。

  吴鹏根/徐林胤所在的男子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选手埃雷拉/梅萨以2比0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凯斯/韦西克。埃雷拉是雅典奥运会男子沙排亚军,当时他跟另一名选手搭档。

  张希/薛晨12日将面对德国选手波尔/劳。在10日的一场比赛中,德国这对组合以2比0轻松取胜南非的奥古斯蒂德斯/奈尔。

  在女子组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选手沃尔什/梅-特雷纳轻取日本的楠原千秋/佐伯美香。梅-特雷纳表示,男子组夺标热门、奥运资格积分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罗杰斯/达尔豪瑟9日爆冷输给排名靠后的一对拉脱维亚组合,给她们“敲了警钟”。她说:“每场比赛我们都必须像对待头号种子一样来拼。”

  在女子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巴西强手安图内斯/里贝罗在先失一局情况下,反超墨西哥对手坎德拉斯/加西亚。古巴、奥地利组合也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

  在男子组其他场次比赛中,巴西强手阿劳若/马加良斯战胜意大利对手;奥地利选手多普勒/伽特迈尔与俄罗斯的巴尔苏克/科洛金斯基势均力敌,最后奥地利组合以2比1艰难赢得胜利。德国组合布林克/迪克曼战胜日本对手,而美国的吉布/罗森塔尔击败一对荷兰组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