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五棵松体育馆见证梦之队回归 科比领衔NBA众星

    搜狐体育讯 梦之队这个称呼的起源要追溯到18年前,得益于国际篮联职业运动员不得参加奥运会禁令的终止,美国人选取了他们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参加当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

当时的阵容是如此豪华以至于人们不得不用“梦幻之队”来称呼他们,这便是梦之队的由来。

  如今这支梦之队的豪华程度丝毫不逊于当年的老大哥,詹姆斯、科比、保罗、韦德……或许他们的能力还不能和当年的乔丹、魔术师、“大梦”相提并论,但是从名气和声望中,他们绝对配的上梦之队的称号。

  这次的梦八队是有备而来,低调出行的美国队抛弃了曾经的狂傲自大、目中无人,重新认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从阿拉斯加的集训中可以看出,追求流畅配合是这次集训的最大目标,而球员抛弃NBA巨星的身份,从自我做起,一丝不苟的训练,如此认真的态度让人欣慰。毫无疑问,这是近些年来最有质量的一支“梦之队”,只要他们认真地去打每场比赛,他们依然是北京奥运会男篮金牌得主的绝对头号热门。

  “他可能是一座山,让你感受巍峨,他可能是一片海,让你体会壮阔,他可能是一首交响乐,让你领略激越,他可能是一座石雕,让你明白雄健”这或许就是今晚中国男篮在场上的感觉,即使他们拥有世界第一中锋姚明,即使尤纳斯有他引以为豪的“内线三大中锋”,但是在男篮的首场演出中他们还是完败于对手。

  大胜中国队正式宣布梦八队踏上了冲金之路,而五棵松体育馆则是他们重新崛起的最好见证!(晓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