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百年奥运不乏“药王”冠军 男女飞人都曾栽跟头

  奥运会“第一药王”

  ■链接·“吃药”冠军

  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马拉松选手美国人希克斯在比赛过程中体力不支,但他却第一个跑到了终点。只是他冲过终点后倒地不起,经紧急抢救才苏醒过来,在众人搀扶下走上领奖台,成为奥运史上一大奇闻。

  事后希克斯的教练揭露说,希克斯在比赛中弄虚作假。这位教练说:“离终点还有7英里时,希克斯已经精疲力尽跑不动了,很想退出比赛,我劝住了他,给他注射了两针,喝了杯法国白兰地,药力和酒精使他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他跑到了终点”。就这样,希克斯成了奥运史上第一个服用兴奋剂的人。

  “飞人”的短暂金牌

  兴奋剂和“世界第一飞人”结缘,恐怕要从1988年汉城(现名首尔)奥运会说起。加拿大短跑运动员本·约翰逊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夺冠,并以9秒7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就在全世界的人们向他投去钦佩的目光时,国际奥委会做出了约翰逊药检不合格,收回金牌,取消其成绩的决定。

  “女飞人”欺骗世界

  2007年10月6日,美国运动员马里昂·琼斯承认,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使用了违禁药物类固醇类的兴奋剂,并就此宣布退役。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共获得女子100米、200米和4×400米接力3枚金牌和女子跳远、4×100米接力2枚铜牌。她在承认服用禁药的同时也交出了自己的所有奥运奖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发表声明,称琼斯事件为体育史上最大的欺骗事件之一,并对琼斯服药“深感失望”。琼斯也是第一个奥运会跨届之后仍被追缴金牌的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