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悉尼4X400奥运金牌被剥夺 兴奋剂污染美国田径

图为佩蒂格鲁在格拉斯哥参加比赛的图片
图为佩蒂格鲁在格拉斯哥参加比赛的图片

  华奥星空讯 美国田径4X400接力团队在2000年的悉尼获得了奥运会冠军。而现在,由于接力成员安东尼奥·佩蒂格鲁(Antonio Pettigrew)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整个团队将失去这枚金牌。

  这是八个月以来,美国运动员丢掉的第六枚悉尼奥运会奖牌了。之前玛利安·琼斯(Marion Jones)曾经服药而被剥夺了她所获得的五枚奖牌。据一位通迅社的记者戴维斯(Giselle Davies)透露,有关奖牌再分配的问题并不会在北京的国际奥委会特别会议中进行讨论。

“很可惜,一个人的兴奋剂事件,将导致整个4X400米团队失去金牌。”

  同时,戴维斯记者表示,包括琼斯在内的那块被没收奖牌,有关再分配的问题还要取决于位于旧金山的巴尔科实验室(Balco Laboratory)的调查报告,而这个“臭名昭著”的实验者经常向一些顶级运动员提供兴奋剂。

  “这只形成了工作的一部分。”戴维斯说,“有关巴尔科实验室的问题,要大于一个运动员服用禁药、丢掉金牌的问题。巴尔科实验室是棵毒草。”

  那届奥运会中,尼日利亚在4X400米接力中位于第二,牙买加和巴哈马分别是第三、四名。他们的成绩有望得到更改。

  前世界冠军佩蒂格鲁现在已经退役了,并且他对于自己曾服用兴奋剂的事实供认不诲。对于他的坦白,前世界冠军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说,“得知此事,我觉得这块金牌是非法赢得的。”当年在悉尼,正是迈克尔·约翰逊和哈里森兄弟(Alvin and Calvin Harrison)与佩蒂格鲁共同组队,为美国赢得了4X400接力金牌。约翰逊之前曾共获得过五枚奥运会金牌,而他最近一次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的时候已经改口称自己是四枚金牌获得者。

  佩蒂格鲁承认他曾使用过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和人类生长激素(HGH)。(郝铮)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