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郭文珺揭夺冠四大内因 自曝曾想放弃打离队报告

视频:郭文珺射落中国第三金 破奥运纪录
看台王义夫异常兴奋 心态沉稳是夺金关键
郭文珺母校万众欢腾 母亲“不知说啥好”

  本报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赛后,郭文珺坦言良好的心态保证了自己最后能够折冠成功。

  记者:谈谈夺冠时候的感想吧。

  郭文珺:说没一点激动那是不可能的,但还是比较冷静,当时还有点不相信比赛已经结束了,看到教练以后才真的觉得心彻底的放下了,这下彻底踏实了。

  记者:帕德丽娜在资格赛上打破了奥运会记录,而你只是平了记录,你必须带着落后她一环的成绩进入决赛,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压力?

  郭文珺:压力?我不认为这是压力,相反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动力,前面有人打的比自己好,才会有追赶的动力,这样才能越打越好,而且我也没有遗憾,最后的成绩说明了一切,如果我资格赛打得好,但是决赛打糟了不是更糟糕?要你你会怎么选?

  记者:什么是你夺冠的根本?

  郭文珺:心态吧,主要还是心态,我这人一向心态比较好,决赛我自我感觉打的很沉稳,杂念不多。只想做自己应该做的,没有太多苛求,其实想那么多也没有任何作用,只会起到副作用,我也根本不去想,赛前准备期我每天都睡的很踏实,也没有失眠,正确的心态加上正确的备战,再加上平时的刻苦训练和一点点运气,这就是我夺冠的根本。

  记者:第7枪你只打了9.4环,当时你和帕德丽娜之间的差距仅仅只有0.5环……

  郭文珺:那一枪出去我就觉得可能打的不是很理想,后来报靶也证实了这一点,但是我没有任何的紧张,心理上没有再去想这一枪,也没空去想和帕德丽娜到底差多少,技术上我把枪口向下调整了一点,后面几枪也就恢复了正常,这种调整也是在平时的训练中积累下来的。

  记者:听说你以前多次打离队报告,想不练了?

  郭文珺:笑,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那时年龄还小,有许多不懂事的地方,现在我成熟了,也经历过了一些事情,明白了,其实一路走来能够最终夺冠,训练的过程非常坎坷,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能拿金牌,我很高兴,很激动,我非常想感谢培养我的祖国和教练,还有我的朋友。

  记者:夺冠之后你身上的压力也减轻了,接下去有什么安排

  郭文珺:看队里的安排,我个人没什么具体的打算,但是肯定是要和家人团聚,我很想家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