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梦幻组合晶晶吴敏霞赛后悄悄话:终于可以睡好觉

  好搭档 纯熟表现当然夺冠

  夺得了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首枚金牌后,郭晶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暂时还没考虑退役的事情。郭晶晶说:“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很开心在中国的赛场上为自己的祖国争得了荣誉。

今天那么多人来为我们加油,非常激动,感谢大家。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们更精彩的表现。” 

  郭晶晶和吴敏霞在昨天的比赛中显得格外轻松,由于对手实力相差较大,她们自始至终保持领先,没有任何悬念地夺得了冠军。对此,郭晶晶表示,场上的实际情况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轻松,如果她们稍有失误,结果就可能是完全不同了。

  郭晶晶和吴敏霞参加的女子双人三米板是跳水比赛的第一个项目,两人肩负着能否为跳水梦之队取得开门红的压力。而每到郭晶晶、吴敏霞出场,现场众多中国观众都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口哨声,这些对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其实都是一种压力。郭晶晶说:“赛前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准备,只把它当作一次平常的比赛。比赛中我只是想着自己脚下这块板,想着自己的动作,其他的什么不去想,这样就不会有什么压力了。” 当然,完全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夺冠后郭晶晶悄悄地对吴敏霞说:“今晚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

  许多人关心今年27岁的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后是否会功成引退,昨天霍启刚也专门来到水立方为郭晶晶加油助威,这更引发了人们对她退役的猜测。郭晶晶说:“我目前主要精力都放在奥运会,其他都没有想,包括退役的事。”

  4年前的雅典,郭晶晶/吴敏霞以336.90分、领先第二名6.06分的微弱优势夺冠。又经历了4年风雨,她俩更加成熟,更加强大。自2001年搭档以来,郭晶晶、吴敏霞已获得2001年、2003年、2007年三届世锦赛金牌等无数荣誉,只要有她俩参加的比赛,冠军竞争也往往失去悬念。雅典奥运会之后,两人曾被拆散一段时间,2007年开始重新并肩战斗,并重回巅峰状态。

  好对手 下一战单挑先不提

  这次比赛是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金牌搭档在本届奥运赛场的最后一次合作,随之而来的就将是郭吴二人在单人项目上的相争,“我希望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吴敏霞说。

  在三米板单人项目,随着吴敏霞自身实力的增长,她与郭晶晶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尤其是2006年常熟世界杯和今年的“好运北京”世界杯赛,吴敏霞两度战胜郭晶晶夺冠。

  本次奥运会的单人3米板决赛将在17日进行,吴敏霞已经率先露出了求胜的欲望,在昨天的最后一跳完成后,她高举起了右手,而这一庆祝动作,只是在两年前常熟战胜郭晶晶时出现过。不过她的话语却始终回避单人相争这一话题:“我只想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能够和最好的选手同场竞技本身就是一个机会。”同样,郭晶晶表面上也显得很平静:“对于三米板单人赛,我只能说要通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角逐,我不想去想太多,还是尽力吧。”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