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法国"七朝元老"憾别赛场 法国政要向其表示敬意

  新华网巴黎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10日下午在雨中结束。当选手们冲过终点时,人们纷纷将欢呼声和掌声献给获得冠军的英国选手妮科尔·库克,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一位排在20位开外的选手,她就是第七次参加奥运会的法国自行车名将让·隆戈。

  隆戈是法国体育界的一位传奇人物,曾经6次参加奥运会,共获得1金2银1铜。在10日的比赛中,她数次加速,并一度冲到队伍的前方,但未能保持住优势,最终以第24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赛后,这名49岁的老将眼中含泪,哽咽着对媒体说:“我很失望,我没有完成一段出色的比赛。在赛前,我觉得自己状态很好,这尤其令我难过。”

  虽然未能在比赛中再创辉煌,但隆戈勇于挑战的精神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部长巴舍洛当天在接受电视2台采访时特别向她表示了敬意:“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隆戈还是一度冲到了队伍的前方,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已深深地被她的精神所打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