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洋教头率中国女曲过五关斩六将 金昶伯一诺千金

  8月10日,在奥运会曲棍球场上看到风雨中站立的老金,不可抑止地产生了“要写写老金”的强烈愿望。

  4年前,在雅典见到老金时,女曲姑娘们在半决赛上刚刚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德国队。老金黑虎着脸什么也不说,只是死死地盯着大屏幕上的记分牌,仿佛要吃掉它。

  从雅典回来后,坊间风传要炒老金的“鱿鱼”,熟悉老金的记者们听了,都有些忿忿不平。老金为中国女曲所付出的心血谁都会感动。他把自己当成一个中国人,尽管他有“魔鬼教练”的称号,尽管他在场边永远像金毛狮王谢逊一样咆哮,但是女曲姑娘却说:如果金指导不叫了,反而我们不习惯了。后来证实老金要走那只是个传言,大家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我们真替老金高兴:倘若真不让老金干了,那他一生都会在郁郁寡欢中度过。因为他自己说过,如果我不执教中国队了,我永远不会再去执教其他任何一支曲棍球队了。

  老金是个一诺千金的汉子,我们知道,他说得到做得到。一个外国教练能够博得如此众多中国媒体的喜爱和赞叹,何其难也!

  一晃,老金来中国9年了。9年来,两鬓已经染霜,人更加消瘦。听一个熟悉他的老记者说,善饮的老金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已经戒酒近一年。此外,他业余生活中唯一爱好的运动——高尔夫,也金盆洗手了,他的一套宝贝球杆已经让他束之高阁多少个月了。他把全部时间用来研究观看对手和自己球队的录像,苦苦思索克敌制胜、扬长避短的法宝。老金就像一个苦行僧跋涉在艰险的旅途上,“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了事业,他的家人几年前都迁到北京。尽管近在咫尺,他的太太说,已有几个月没见到自己的丈夫了。幸亏老金的两个孩子给老爹争气,双双考进清华大学。金昶伯,一个韩国教练,就这样把自己融化到中国的曲棍球事业中。

  现在再没有人提讲什么海外兵团了。许多中国教练在国外执教,不少洋教头也在中国拥有众多弟子。老金只不过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我觉得,无论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如何,都值得尊重。

  老金,我们一起为你和中国女曲姑娘们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