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男篮A组形势分析:黑马突围 伊朗澳队基本出局

  北京时间8月11日,奥林匹克篮球馆在经过一天的激战之后,12支男篮队伍捉对厮杀后或胜或负都结束了自己的揭幕战,而A组的三场比赛过后,出线形势已渐趋明朗,因为阿根廷、俄罗斯和立陶宛拿到出线权本已没有悬念,而克罗地亚击败澳大利亚后,将晋级四分之一的梦想几乎紧紧握在了手中。

  奥运会男篮的揭幕战在俄罗斯和伊朗双方打响,尽管伊朗巨人哈达迪8投4中贡献了9分、8个篮板,队中的尼克哈和卡拉尼两名主将也分别贡献16分和11分,表现出了伊朗球队近年来确实已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面对志在夺牌的欧锦赛冠军,伊朗最终49-71告负,而俄罗斯两大核心人物基里连科和霍尔登分别贡献15分和19分。

  而在另一场比赛,克罗地亚97-82打得澳大利亚没有丝毫的脾气,以年轻人为核心的克罗地亚依然保留着世界篮坛强队的风骨,这支带着前南联盟篮球血统的球队在库科奇等人退役后经历了重建的阵痛,但现在这支青年军用流畅的传球和挡拆、精准的投篮将进攻打得行云流水,一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用三分雨活活浇死澳洲人,相比而言,澳大利亚虽然在钻石杯上表现惊艳,但表现出色的只有博格特,他在内线3投3中、6罚4中,拿到10分6个篮板,而澳大利亚也选择了由内到外的打法,但布鲁顿和纽利失灵,全队3分球19投6中和克罗地亚的16投12中相比,失败在情理之中。

  而且,克罗地亚掐死澳大利亚外线的做法还会提醒俄罗斯、立陶宛和阿根廷这样实力本就超过澳大利亚的球队。

  这两场比赛过后,A组的形势基本大局已定,同B组中国、德国和安哥拉只能争夺最后一位出线权的形势相似,A组是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和伊朗争夺最后一张晋级八强的门票。

  对于伊朗这支亚洲第二的球队而言,爆冷击败克罗地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样澳大利亚就无法单靠击败伊朗,以三队形成连环套时算小分的方法晋级。

  相比而言,阿根廷75-79输给立陶宛的比赛则可以用慢热来说明,从比赛过程来看,年过而立的吉诺比利操盘的这支球队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斯科拉因过早4次犯规从第三节末一节多的时间都在场下休息,立陶宛趁机将分差扩大成11分,斯科拉归来后延续了吉诺比利发起的反击潮,终场前1分钟一度将比分扳成75平。

  显然阿根廷的状态来得晚了一些,吉诺比利2分球8投5中,3分球7投1中,在外线收到了克雷扎和贾斯科维休斯的严防死守,斯科拉身陷犯规的麻烦,只打了28分钟拿到10分6个篮板,但伊朗和澳大利亚很难有人限制住吉诺比利的3分,在钻石杯里,吉诺比利已在两队面前展现出了其为所欲为的能力,阿根廷虽然输给了立陶宛,但对他们晋级八强并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他们击败俄罗斯,俄罗斯击败立陶宛,阿根廷还有以小组第一出线的机会。(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