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郭晶晶跳水两次摔断腿 勇敢的心战胜了伤病困扰

  吴敏霞

  ◎生日:1985.11.10

  ◎身高:1.65米

  ◎籍贯:上海

  ◎体重:50公斤

  郭晶晶

  ◎生日:1981.10.15

  ◎身高:1.63米

  ◎籍贯:河北保定

  ◎体重:49公斤

  10日,郭晶晶再次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

中国女子跳水是“皇后”的舞台,从高敏到伏明霞,再到现在的郭晶晶,都有过“跳水皇后”的美誉。然而仔细审视郭晶晶登上“皇后”之路,发现在她柔弱的外表下,是一颗坚强而勇敢的心。

  初出茅庐 她面前横着一座“山”

  郭晶晶5岁练跳水,12岁进国家队之后,她发现自己面前有个人像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一样挡在面前,这个人便是当时主宰世界3米板跳水的伏明霞。为了超越师姐的高度,郭晶晶用了整整7年时间。更何况,真正“打败”伏明霞的也许并非郭晶晶本人,而是时间让伏明霞无法再坚持。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年仅15岁的郭晶晶第一次登上奥运会舞台。比赛中,郭晶晶紧张得连转体动作都未能完成。最终,伏明霞夺冠,郭晶晶列第五名。那时候的郭晶晶觉得自己轻飘并且渺小。

  很多年后,郭晶晶觉得亚特兰大奥运会是一次重要的磨炼,而不是失败。此后,伏明霞宣布退役,郭晶晶凭着艰苦的训练,成长为国家跳水队新“一姐”,她先后收获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唯独没有奥运会金牌。

  再次受挫 她在奥运村晃悠了一夜

  在郭晶晶的跳水生涯中,两次摔断过腿,脚踝也长时间受伤病困扰,她都一路坚持下来。对于郭晶晶,这些都不算挫折,唯一让她有严重挫败感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

  1999年,伏明霞复出并且顺利获得参赛资格。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了中国跳水队两任“一姐”的较量,结果郭晶晶在预赛、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功亏一篑。

  虽然,拿银牌不能说是失败,但是,四年的拼搏就这样付诸东流,郭晶晶彻底被击溃了。那天她在奥运村晃悠了一夜,她想过放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