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手热得发烫 世界排名第一今天向卫冕冲击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4年前,不满20岁的小将朱启南力挫群雄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继蔡亚林在悉尼奥运会以后又一次为我国夺取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4年过去了,朱启南依然保持在世界强手之列。今天中午,10米气步枪排名世界第一的朱启南将向卫冕发起冲击,他的队友曹逸飞也同样有望问鼎冠军。

  今年3月,朱启南曾经经历过阑尾炎手术,但他在术后恢复良好。在今年参加的3站世界杯中,朱启南以2金1银的成绩为奥运会冠军卫冕增添了保证。其中在4月份的世界杯北京站上,还在术后恢复期的朱启南,在落后的情况下,凭最后一发反超对手,实现成功逆转,以0.1环的优势拿到了冠军。

  在几天前的赛场适应训练上,朱启南也是状态稳定,很少有9环入账。如此稳健的表现和大赛佳绩,使朱启南成为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最热门夺金选手。

  ■对手 欧洲军团联合阻击

  竞报讯(记者侯佳婧)欧洲多名选手都将成为朱启南卫冕的最大阻拦。德国选手莫哈普特是中国队的最大威胁,这个23岁的德国小伙在2007年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曾经打出了701.1环的成绩力压朱启南摘取冠军,并轻松赢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为罗马尼亚名将摩尔多维努,他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的亚军,技术稳定、经验丰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