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中国教练带出非洲最强体操队 为其奉献数十载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埃及代表队中,几位中国教练的身影颇引人注目。9日《环球时报》记者在采访埃及体操队的主教练陈晓泉和吴飞时获知,在中国体操教练的帮助下,埃及体操队已成为非洲最强的队伍,他们的得意弟子则分别是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非洲男女运动员的唯一代表。

  陈晓泉教练告诉记者,他从1985年担任援外体操教练时就开始了与埃及体操的缘分。1997年从云南队退休后,他重返开罗担任埃及体操国家男队的主教练,并为实现带领自己的埃及弟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而努力。在中国教练的帮助下,埃及体操队如今在非洲和阿拉伯地区的地位已不容置疑,并取代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突尼斯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吴飞教练的弟子谢琳•扎伊尼更成为非洲进军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唯一女选手。埃及体操队距离世界水平尚有差距,但陈晓泉表示“能参与北京奥运会就很好了,这有利于让运动员在实战中学习”。

  对于正在起步和发展的埃及体操来说,中国教练不但为埃及培养了优秀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也吸引着新一代的年轻中国教练前往埃及。▲(曹 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