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奥运金牌妈妈谈女儿落泪 曾经5次退役5次又复出

  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展开角逐。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金牌争夺战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冼东妹继续出色表现,她非常轻松地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冼东妹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第一个“妈妈冠军”。

  ★奥运冠军

  女儿4个月强行断奶

  冼东妹可谓是“大器晚成”,她在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前,从没有在世界柔道高级别比赛里获得过很好的成绩。参加雅典奥运会时,时年29岁的她已经嫁做人妻,但她还是成功站上了奥运最高的领奖台。2005年参加完十运会后,冼东妹逐渐淡出赛场,成为广州柔道队的教练以及广州体院的在读研究生。2007年1月27日,冼东妹生下一个千金。谁也没想到,冼东妹在孩子4个月的时候就强行断奶,选择了复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她的水平恢复得奇快。这次,满怀信心的冼东妹凭借出色的发挥,轻松摘金,成为谷亮子之后第二个卫冕奥运柔道馆的妈妈选手。

  ★潸然泪下

  “1年多没有照顾女儿”

  在北京奥运柔道赛场,冼东妹没有违背对女儿的承诺,成功蝉联了52公斤级的奥运冠军。夺冠后,身披五星红旗的冼东妹动情地表示,“能够卫冕,与家人的支持分不开,这一刻,我的家人一定也在电视机前看着,我很感谢他们。”对于33岁的冼东妹而言,本届比赛将肯定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谈及女儿时,33岁的冼东妹潸然泪下,“我回去会补偿我之前没做到的。尤其是我的女儿,妈妈1年多没有在身边照顾她,回去会好好补偿。”对于冼东妹的小女儿而言,也许,妈妈这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金牌,就是送给她最好的礼物。

  ★数字解读

  1、冼东妹是中国柔道队中在奥运会里卫冕的第1人。

  2、冼东妹两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两块奥运会金牌。

  3、1996年冼东妹的左膝盖韧带曾经撕裂,1997年手术后,里面钉进了3根钢钉。

  4、19年的柔道生涯中,冼东妹曾经5次退役、5次复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