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魔鬼训练带病上阵 120名大连姑娘再现汉唐礼乐

  开篇语

  他们不是耀眼的体坛明星,也不是尽情享受现场赛况的观众,但他们却是奥运会上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志愿者、表演者、设施保障者……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他们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汗水,心甘情愿。

这个群体中,有很多是咱大连人。今天起,让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奉献者,还原他们相伴奥运的一个个值得回味的瞬间。

  8月8日晚的“鸟巢”,120个大连姑娘变身汉唐女子,用她们优美的舞姿,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礼乐”的华丽与内涵!“6分零5秒的表演,凝聚了姑娘们一个多月苦练的心血,现场的效果比预想的还要好。”昨天,记者专访了大连歌舞团团长助理、大连北京开幕式演出队领队董文江,了解了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  

  [“魔鬼”训练]

  120个大连姑娘全通过

  8月8日晚8时35分零3秒,随着宫廷礼乐的响起,600个身着华丽汉唐服饰的女子,伴随着悠扬的宫廷礼乐天女下凡般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的美丽画卷中,用她们的肢体语言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礼乐”的华丽。“我们的姑娘就在里面,她们的表现太棒了!”董文江很激动,他说他仍沉浸在开幕式上大连姑娘6分5秒的表演中,“那一刻太美了!”

  董文江告诉记者,今年6月21日大连歌舞团接到北京奥组委方面的邀请,6月25日进驻北京,开始了“魔鬼般”的训练。“组委会对节目、演员的筛选非常严格,很多环节多次被修改,演员逐步被残酷淘汰,光我们这6分钟的表演就被改过7次。不过我们选送的120个姑娘全部通过考核,留到了最后。”  

  [带病上阵]

  队员个个是好样

  董文江说,“鸟巢”内的排练相当辛苦,经常是从早上7点多,一直练习到第二天凌晨,但孩子们没有任何怨言。“北京这些天的温度很高,排练到下午的时候,高温加上日光暴晒,很多队员都晕倒在场地上。”但是孩子们都特别能坚持。“我们的队员最小的14岁,最大的27岁,在家里还都是孩子,我作为领队,这段时间就是她们的父母。”董文江说,这些天孩子们感冒、拉肚子、牙疼……各种状况层出不穷,但是排练却一点儿也没耽误。她们都说,参加开幕式是最大的光荣,不能因为自己影响到别人。

  昨天上午,全体队员返回大连。“我们一个多月来一天也没休息,回到大连也不能停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比赛需要准备。有了这次历练,队员们的信心更足了。”董文江胸有成竹地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