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亚洲蝶后”冲击奖牌 周雅菲:决赛将拼劲全力

  11日上午,“水立方”将上演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素有“亚洲蝶后”之称的青岛姑娘周雅菲,将全力向奖牌发起冲击。

  北京奥运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周雅菲在预赛中便游出了57秒70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10日,她又在半决赛中将这个成绩提升了0.02秒。57秒68的成绩,也确保她以第五名的成绩进入了11日的决赛。周雅菲将在决赛中尽力一搏,展现亚洲泳坛的实力。不过,周雅菲要想取得奖牌,必须有超水准的发挥才可以。在这个项目上,澳大利亚和美国队的选手,占据着绝对优势。澳大利亚的特里克特和席佩尔,包揽了2007年世锦赛游泳项目的前两名。美国选手马格努森的实力也非常强。在半决赛中,特里克特的成绩是57秒05,远远强于周雅菲。周雅菲要想在这些欧美选手的合围中拿到一枚宝贵的奖牌,也是殊为不易。

  同时周雅菲的体能状况也不容乐观。在半决赛结束后,她表示自己的发挥得还不错,但是感觉比较疲劳,休息的时间太少,需要好好调整。“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前八,我已经实现预定目标。虽然我的状态并不像其他选手那么好,但我会在决赛中拼尽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