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桂英:郭文珺成为我们骄傲

  当记者给在北京现场观看郭文珺比赛的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桂英打电话时,她仍然沉浸在郭文珺成为新科奥运冠军的喜悦中,她向记者表达了对郭文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记者:在射击馆现场观看郭文珺夺冠,您的感受如何?

  张桂英:很激动,很兴奋,没有别的词可以形容。

在观看预赛的时候,感觉还比较忐忑,因为俄罗斯选手非常有实力。但是预赛后程郭文珺的成绩非常平稳,心态调整很好,以落后俄罗斯选手一环并且平了预赛纪录的成绩进入决赛。虽然决赛中我对她比较放心,但之后俄罗斯选手把分差追至0.5环,这时我开始感觉有些没底。不过看她连续打出10.7环和10.8环的时候,就觉得冠军非她莫属。打完最后一枪,我和观众一起欢呼雀跃,这个时候做什么动作庆祝都不过分,当时的气氛真的很感染人,郭文珺成为了大家的骄傲。

  记者:在对郭文珺多年的培养中,你作为体育局主管竞技体育的副局长,曾经给予她什么样的支持?

  张桂英:郭文珺从一开始个性就比较强,所以难免会犯一些小错误。她是一个好苗子,发掘和培养一个好苗子是一个比较难的过程。所以,本着保护和珍惜的态度,我们尽量在纪律上给予她宽容,并且在生活和思想上尽量体现出组织的关心。她成长的路比较坎坷,通过她今天的成功,我们也深刻体会到,当初的包容是正确的。而且射击是陕西省定位的6个重点竞技体育项目之一,而且是重中之重。2001年通过我和其他领导的努力,让她破格升入国家队。事实证明,当初的做法是极为正确的。

  记者:谈谈你对郭文珺的评价。

  张桂英:她从13岁开始接受专业训练,个性非常要强,从来不服输,但是从来不是那种患得患失的女孩。在训练比赛中,她非常看得开:“既然这一枪没打好,不去想失败,打好下一枪就行了。”这种想法非常成熟,并且正是射击运动中最需要的心态。包括今天在比赛中和在领奖台上时,她的表情始终如一。从不沮丧,也从不张扬。

  记者:郭文珺夺金对于陕西省和西安市的竞技体育将产生什么样的促进作用?

  张桂英:我觉得这枚金牌,不仅仅是西安的荣誉,更是陕西乃至中国的荣誉。本身陕西在奥运会上有实力夺金的选手比较少,而郭文珺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这对于陕西的竞技体育方面的影响和带动作用是巨大的。她的夺冠,证明了陕西把射击作为重点项目发展的正确性。今后我们将继续抓好重点项目,抓好基础,抓好优势,力争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的运动员。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