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美国记者:姚明说我是他朋友 警察都对我很客气

  富兰·布林波利,《休斯顿纪事报》记者,北京奥运会前20天便来到了北京,跟踪采访姚明。昨天下午,阿根廷队迎战立陶宛之前,他出现在了五棵松球馆的记者席上。

  就在一周之前,姚明在接受富兰采访时说,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

这句话引起不小的轰动。记者询问了几名长期在休斯敦跟随火箭队采访的中国记者,得到的回答是,以他们对姚明的了解,这句话应该是姚明开玩笑。

  记者问富兰,姚明的这句话究竟是玩笑还是严肃的表态?老头子一下子警觉起来,见记者用手机录音,便什么都不肯说。记者关掉了录音,富兰这才开口:“我只能说,姚明说过这句话。我想,姚明说如果今晚赢了美国队,他就退役,这是开玩笑。至于‘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句话,他说过,他绝对说过。”

  当晚,在回新闻中心的班车上,记者又碰上了富兰。车上满满的一车外国记者,其中大部分

  是美国记者,富兰最后一个上车,坐下后就拿出一个水蜜桃旁若无人地吃,等他吃完,打开话匣子,就立刻成为聊天的中心。“姚在中国太有名了,有一次,我跟着他做采访,一名警察冲我咆哮,你不能进,退出去。姚明对他说,我是他朋友。于是那个警察态度马上变了,很客气地让开了路。”富兰一边说一边比划,学那名警察咆哮的模样,逗得旁边的人哈哈大笑。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