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启蒙教练黄彦华盛赞郭文珺 称其性格独立效率高

  郭文珺夺取金牌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她的启蒙教练黄彦华,从黄教练口中知道了不少郭文珺的故事。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培养郭文珺?她的性格如何?

  黄:从1998年进入军体校到2001年进入专业队,做为她的教练,我几乎是看着她长大。

在体校期间,她个性很强,平时不像其他的孩子那么活泼好动,比较有主见,比较独立。在训练的时候,不管她当时的情绪怎样,都不会影响到训练任务的完成,效率很高。即使是脸上挂着眼泪,也能完成训练。

  记者:郭文珺进入国家队,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黄:在2005年的时候,郭文珺被借调省队打比赛。因为此前的一些比赛中,她成绩不错,被省队相中。当初虽然她不想离开西安,她的母亲和外婆也找到我,希望能够让郭文珺一直跟着我训练。我解释说,这只是去打比赛,而不是去训练。并且,多参加一些比赛对她的成长也有好处,能够积累一些比赛经验。那时我们给她定的目标,就是要尽力进入国家队。中国国家射击队这个平台,是具有世界水准的,可以说,只要进入了这个平台,面临的对手就是世界水平。终于,2006年在亚运会的选拔赛上,郭文珺发挥出色进入国家队,就这样开始了国家队的生活。

  记者:多哈亚运会前,听说郭文珺曾经想过退役?

  黄:有传言说郭文珺曾经离开军体校打算放弃,并且出去打工,其实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在2003年四城会上由于她的成绩不理想,所以自己在赛后申请,想要休息一年的时间。当时她只有19岁,所以想到社会上多闯荡闯荡,我同意了。她曾经到开元商场卖过两个月的服装,但只有这两个月她在外面,其他的时间她都在家里休息。后来2005年射击队进入六城会的训练周期,这期间她归队了,并且表现良好。后来进入国家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于她拿到金牌,我感到很高兴。虽然我是她的启蒙教练,但是功劳属于所有曾经培养过郭文珺的人。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