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港姐杨思琦猛追谢杏芳 赛后找到谢杏芳亲密合影

  特派记者 邹晔

  一姐出场果然不同凡响。就连香港小姐杨思琦都加入了谢杏芳的助威团。昨晚与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的比赛中,谢杏芳单局21比1的悬殊比分,更是创下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一项纪录。

  为中国女单压阵的头号种子谢杏芳昨晚最后一个登场,结果以21比1、21比9横扫中华台北的郑韶婕。

其中第一局,在郑韶婕依靠网前小球先得1分后,谢杏芳不可思议地连得21分,连她自己都连称没想到。“以前交手经常打满三局,今天打成这样其实我也很意外。”谢杏芳说。“但对我来说,我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来打。”

  上午率先出场的张宁,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面对泰国选手波萨纳,张宁21比23先输一局,惊出一身冷汗。好在随后张宁21比17、21比7连扳两局,顺利过关。不过,这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为此,谢杏芳上场前特地把对手的录像反复看了好几遍。“郑韶婕好像是受伤了,虽然看起来比分比较低,但她还是拼了命的,好几个回合的多拍,我自己跑得也有点喘。”中国女单的另一场比赛中,卢兰因为对手中途弃权也轻松地晋级下一轮。

  至此,中国女单已全部亮相。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张宁、谢杏芳、卢兰三人均选择了黄色上衣出场,而晚上登场的两对女双魏轶力/张亚雯、杜婧/于洋则是一律的红色裙装打扮。但女单偏爱黄色,并不是因为黄色接近金牌色,谢杏芳笑着解释说:“因为我比较喜欢穿短裤,这次的裙子实在太短,我穿起来好像是穿的游泳衣。”

  “林丹正在房间准备明天的比赛,而且男女单打的比赛时间完全错开了,所以我们都不能到现场为对方呐喊助威了。”

  除了林丹,谢杏芳还拥有众多重量级的球迷。就连2001年度香港小姐杨思琦昨晚也特地赶到现场观赛,并在赛后找到谢杏芳亲密合影。由于索要签名者过多,谢杏芳和林丹现已经不敢随便走动。这样一来,他们干脆就躲在房间安心准备比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