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杨维/张洁雯惨遭日本逆转 卫冕冠军无缘半决赛

杨维/张洁雯输球后接受采访

    视频:卫冕冠军高开低走 杨维张洁雯止步八强
    视频:专访杨维张洁雯 对手气势高涨已方着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1/4决赛开战,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中国黄金组合杨维/张洁雯率先出战。经过激战,杨维/张洁雯未能经受住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冲击,以1-2的比分惨遭逆转,无缘半决赛,三局比分分别是21-8、21-23和14-21。

  杨维/张洁雯是本届奥运会女双项目的头号种子,但她们从一开始遭遇的对手便非等闲之辈,首轮比赛以21-19和21-15的比分艰苦淘汰了印度尼西亚利组合利亚纳/韦塔·马里萨。而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目前的世界排名世界第8位,第一轮2-0完胜澳大利亚组合尤金妮娅·田中/塔妮娅·路易斯,获得了与杨维/张洁雯交手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杨维/张洁雯及时进入状态,凭借默契的配合和主动进攻,很快取得了6-0的美妙开局。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稳定住情绪,连追3分,但这只是昙花一现,随后比赛重新纳入中国选手节奏,半局结束时,杨维/张洁雯以11-5领先。经过短暂的局间调整,世界头号选手的进攻实力更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无从招架,很快就以8-21败下阵来。

  第2局,日本组合加快节奏率先发威,取得4-0的开局,并一度以7-3、9-6领先。但杨维/张洁雯毕竟实力更胜一筹,凭借有效进攻,将比分追到10平,比赛随即陷入胶着。在打成15平后,杨维/张洁雯的大赛经验开始起作用,将比分拉开,以19-16领先。不过,顽强的日本组合并未选择束手就擒,利用杨维/张洁雯体力下降的机会连追4分,反以20-19领先获得局点,并以23-21取胜第2局。

  决胜局的争夺更为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从5平一直打到了10平、13平。关键时刻,已经29岁的杨维体能出现问题,中国组合陷入被动防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趁势加强进攻,连续得到5分,将比分扩大到18-13,并一鼓作气以21-14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可爱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