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上海小囡卫冕亲朋好友共庆 吴敏霞父母激动不已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10日下午3时多,清脆的鞭炮声打破了上海罗秀路上一个小区的宁静。这里是中国跳水女将吴敏霞的家,吴敏霞和郭晶晶夺金的消息传来,吴敏霞在上海的父母、教练和师弟妹们无不欢欣鼓舞。

  吴敏霞家里比屋外更热闹,许多亲朋好友很早就赶来陪她父母一起看比赛。

电视机前,一张张紧张而兴奋的面孔神情专注。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胆小”地说:“希望她以平常心对待,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不到最后一刻,能不能夺冠还不好说呢。”

  话音刚落,电视中,吴、郭二人完成了最后一跳,金牌已经到手。吴钰明兴奋地从沙发一跃而起,客厅里顿时被掌声和欢呼声淹没。“女儿终于顶过来了!”吴钰明完全放心了,母亲诸金妹情不自禁地抚摸着电视屏幕里女儿的脸庞。看见女儿再次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夫妻俩激动地难以自已,吴钰明朝着电视机里的女儿挥着手,脸上满是自豪。

  在离吴敏霞家不远的上海东亚跳水俱乐部,她在上海队时的领导、教练和小队员们也一同见证了这枚“上海第一金”的诞生。坐在电视机最前排的是东亚俱乐部的一群小队员,每当吴敏霞和郭晶晶上场时,大家都不由地贴近屏幕,睁得大大的眼睛中写满了钦佩和羡慕。在这群小队员里有对可爱的双胞胎姐妹,名叫夏冰清和夏玉洁。“跳水很辛苦。”伶牙俐齿的夏冰清嘟着嘴说,“不过我也要像吴敏霞大姐姐一样拿到奥运金牌!”这时,年仅9岁的小队员张天乙也凑上前来,一脸认真地分析起自己和“冠军师姐”的差距。他说:“她水花压得很好,动作也非常规范。”

  坐在一旁的上海跳水队主教练史惠国,此时很欣慰,也很平静。他是看着吴敏霞成长的,1995年进上海跳水队的吴敏霞到现在都十分依赖这位教练。对于爱徒吴敏霞的表现,史惠国用了“较完美”三个字评价,“看得出,今天她们两个人的状态和心态都非常好,发挥很稳定。”

  谈起同是上海队的跳水运动员火亮的奥运征战,史惠国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期待:“他还年轻,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史惠国认为,要发挥出水平,火亮不仅要有拼劲,还需要保持冷静,“其实从第一跳就可以看出他的精神状态了,我们也在这里等他的好消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