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日媒狂喜羽球胜世界第一 称中国选手小瞧日本队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虽然对于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双打有想法,但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世锦赛第3的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组合之上,在今天的比赛中,另外一对日本女双组合前田美顺和末纲聪子却意外将现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双子星杨维、张吉雯组合掀翻在地,率先挺进四强,而这对日本组合目前在双打世界排名之中仅列第8位,日本双打选手再加上小椋与潮田组合,本届奥运会收获颇丰,夺牌甚至夺金的希望大增。

  日本媒体对于排名第8位的日本双打力擒世界头号双打选手表露出狂喜之情,认为日本队不仅仅是收获了白星(日本通常所说的获胜),而是天大喜讯的金星。虽然日本媒体也承认,中国双打组合从实力来讲肯定要优于日本选手,包括开局首回合率先被对手胜出也表明这一点,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日两队展开激烈的拉锯战,日本队在经过顽强的拼搏之后第2局23:21扳回一局,本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局比赛共打了28分钟才得以结束。到了决定胜负的第3局,日本双打组合更是越战越勇,最终以21:14耗时18分钟击败了现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选手,这是日本选手多年来首次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上赢得中国队,而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组合肯定是轻敌或者哪个技术环节上出现问题,最终出现崩盘现象。

  日本媒体介绍说,前田美顺出生于1985年,身高仅1.69米、体重62公斤,末纲聪子出生于1981年、身高1.81米、体重60公斤,两人虽然出道时间挺长,并多次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7年美国公开赛等世界著名的羽毛球比赛,但除了去年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得冠军之外,其余的各项赛事上大都属于陪太子读书,并没有什么惊人之举。在本届奥运会上意外战胜世界上实力最强的中国组合,也是很久没有出现的过的。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