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搜狐直击:日本组合逆转跪地哭泣 获胜出乎意料

日本选手获胜跪地哭泣庆祝
日本选手获胜跪地哭泣激动庆祝

    搜狐体育讯 奥运冠军输了!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八强战,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以1比2遭遇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逆转,爆冷出局。

  比起实力和战绩而言,这对日本组合都比不上中国组合。尽管杨维赛前也表示比赛会很艰苦,但这对奥运金牌组合仍旧被看好。在赢下第一局比赛后,中国组合在第二局一度以19比17领先,距离胜利就差两分!换言之,日本队一度距离失败就差两分!

  从两分到最后逆转获胜,日本选手获胜之后双双跪地掩面哭泣,绝境逢生后的激动可以想象。

赛后一条20米的混合采访区,日本选手被频频拦住,面对摄像机镜头时,脸上甚至还挂着眼泪。两人一致表示:“这场胜利在我们的羽毛球生涯中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我们赛前没有想到能够战胜中国选手,她们是奥运会的冠军,甚至到了第三局20比14的时候,我们也不敢想胜利。”前田美顺说。双方曾经有过一次交手,这是日本组合第一次获胜。提到第二局17比19的转折点,前田美顺表示当时她们并没有放弃,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放弃,这样的心理一直支撑着她们。

  战胜中国组合后,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进入八强的对手将是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这对韩国组合目前排名世界第四,是仅次于三对中国选手的组合。因此,日本组合称目前还没有想到奖牌的问题,目前更重要的是如何战胜这对韩国组合。(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