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首轮综述:德国凶猛希腊惨败 男篮或可改变策略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在中国男篮以70-101输给了梦八之后,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首轮也就此战罢,按照首轮形势看,中国队也许可以改变一下奥运之前的破敌策略。

  德国大破安哥拉,让人不禁对这支从落选赛杀出的球队肃然起敬,而就在小组赛对手确定之后,德国就成为了中国从小组出线的第二突破口。但是,卡曼的火线加盟以及融入球队体系的速度让人啧啧称奇,在95-66战胜安哥拉的比赛中,卡曼竟然成为了德国队的头号得分手,全场比赛12投10中的表现让人佩服。当然这也和安哥拉内线缺人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但是诺维茨基和卡曼联手拿下47分的表现显然已经给中国男篮敲响了警钟。

  倒是希腊在西班牙面前表现出的不堪一击可能会给中国男篮提供一些参考,毕竟现在的希腊队已经不是在2005年夺得欧洲冠军,并且在2006年拿下世锦赛亚军的那支希腊队了,尤其是此前他们引以为傲的防守已经远不如当年那么牢靠。在西班牙的连番冲击之下,希腊队只是勉强挺过了上半场,进入第三节很快就被西班牙拉开了差距,保罗-加索尔整场没有打到20分钟就坐到了场下做观众,因为比赛在第四节几乎就是垃圾时间了,如果按照正常发展,希腊全场可能会输到30分左右。随着帕帕卢卡斯淡出主力阵容,迪亚曼提蒂斯也逐渐找不回当年的状态,“小鲨鱼”绍克沙尼迪斯的神勇不再,希腊队从前的阵容已经面目全非,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帕帕卢卡斯虽然是主教练扬纳基斯最为依仗的第六人,但是他的表现却不能让扬纳基斯满意。

  当然,中国队小组出线必须解决的问题就是非洲冠军安哥拉,在南京的钻石杯上,中国队就曾战胜过这支球队,而且现在姚明正在慢慢找回自己中远距离的投篮手感,这对于本来内线就没有足够人手的安哥拉而言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本来,姚明在内线的威力已经让他们难以招架,现在随着手感的复苏,安哥拉就更不知道如何解决了。他们在钻石杯上曾经尝试砍姚战术,但是姚明超高的罚球命中率让他们备受折磨。

  至于目前状态甚佳的西班牙队,中国队的目标应该就是尽量打出自己的水平,而至于比赛的结果应该没有任何悬念。(搜狐体育 翊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