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晶霞”组合完美合璧 吴明霞传承中国跳水希望

  郭晶晶和吴敏霞成功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这当然在人们意料之内,她们携手登上了领奖台。从雅典到北京,她们手挽手共同走过,也许还将继续,也许永远留下一个童话般美丽的回忆。

  晶:12年美丽蜕变

  从1996年跳台上那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到如今风度翩翩的跳水皇后,郭晶晶历经苦痛,走过了12个美丽春秋。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不愿意回忆的日子,那届奥运会上,她和伏明霞的双人组合并未出现奇迹。她们输给了俄罗斯的帕卡琳娜组合,获得亚军。单人比赛,郭晶晶也输给了伏明霞,两块银牌,让郭晶晶压抑得直想哭。

  但很快,经历了苦痛的郭晶晶终于完成美丽蜕变,拿到2001年世锦赛冠军后,她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霞:从假小子到美少女

  吴敏霞过去有个外号——“假小子” 。

  年少的吴敏霞活泼好动,开朗大方,笑起来“停不住气儿”。不过吴敏霞看上去挺文静,说话也细声细气,娇娇的,所以很难让人想象到她的假小子性格。后来长大了,她的美丽让人逐渐忘却了她曾经是个“假小子”。

  在跳水池中,她从最初一直隐藏在郭晶晶之后到逐渐展露光芒。2006年世界杯上,她战胜郭晶晶,获得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界大赛中的第100金。

  晶·霞:完美合璧

  郭晶晶和吴敏霞第一次配对是日本福冈世锦赛时候的事。不过两人自从搭上对,冠军就没让别人拿到过。2004年,这对姐妹花首次携手出征奥运会,就获得双人金牌。郭晶晶亲密地拥吻了吴敏霞,这是姐姐对妹妹的甜吻。

  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配对与郭晶晶和伏明霞配对不一样。当年,郭晶晶和伏明霞各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也各有各的生活圈子,不过郭晶晶和吴敏霞就好得多,两个人可以一起玩。为了和郭晶晶配对起来更加搭对,吴敏霞放弃假小子模样,留起了长发,甚至发色都和郭晶晶相似。现在,在跳板上看到两个人同时起跳的时候,单从背影,真的不好辨认哪个是晶,哪个是霞。

  晶和霞曾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拆对。郭晶晶雅典奥运会后请假休息了一段,这时,吴敏霞成了队里的大姐姐,她和刚刚由跳台转跳板的李婷搭档,主要是为了带李婷。随后,郭晶晶归队,带新人的任务又交给了郭晶晶,郭晶晶和李婷配对拿到了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不过在2007年,这对黄金组合终于又重新搭档,短暂的分别并没有让她们减少一点点的默契,她们势不可当地拿下当年的世锦赛冠军。

  随着两个人实力越来越强,晶和霞也成了单人三米板上的主要对手,这种关系按理说有些尴尬,但是似乎并没有影响晶霞的友谊。吴敏霞不喜欢别人问她关于两个人竞争的问题。一向好脾气的她曾有一次面对这样问题的时候,斩钉截铁地说:“吴敏霞还是吴敏霞,郭晶晶还是郭晶晶,并不能因为我这次赢了就变成了郭晶晶。”她一向把郭晶晶当姐姐,把郭晶晶当作自己的榜样之一。吴敏霞总说,当年跳双人时,都是郭姐带着她,才让她有更快的提高。即便郭晶晶不在队里的日子,吴敏霞也说,自己不想当“一姐”。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晶晶和吴敏霞再次续写金牌传奇。

  晶:跳水舞台最美皇后

  无论奥运会后郭晶晶怎样选择自己接下来的人生,但是郭晶晶已经成为中国跳水界最美丽的皇后之一,她所创造的成绩,她所拥有的辉煌,都将镌刻在中国跳水的画卷上。

  霞:传承中国跳水的希望

  也许中国跳水每一个时代都注定拥有一个美丽的领军人。郭晶晶之后,也许就是美丽的吴敏霞带领中国跳水队继续着辉煌,她也将接过郭晶晶的重担,像当年郭姐带她一样,去带新人,将技术传承下去,将晶和霞的故事传递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