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花絮两则:省钱惹了祸 神枪手让爸爸惊呆

视频:宾德拉绝佳状态夺冠 枪王朱启南痛哭失金
大失水准 动作没问题不够兴奋 另类想法造就神奇
网友热议朱启南遗憾摘银 胜败乃兵家常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神奇小子”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以0.8环的微弱之差未能成功卫冕。

比赛中,朱启南在比分落后的巨大压力下,表现出非凡的冷静与沉稳。

  训练不好全是省钱惹的祸

  在朱远有和谢爱芳看来,朱启南在射击训练上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即使是那次劝退事件,也是一起乌龙事件——全是省钱惹的祸。

  那时候,朱启南刚开始正式训练,得到了教练游秀霞的肯定。但联系一段时间后,朱启南就给远在广州的妈妈打电话:“我不想训练了,一训练头就晕,眼睛也看不到。”开始谢爱芳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天气太热、训练服太厚导致。但好几次朱启南都提到了不想练,而这时游秀霞教练也开始跟谢爱芳联系,告诉她朱启南训练情况的糟糕。

  心疼儿子的谢爱芳赶回了温州,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回家待了几天后才发现,原来问题出在饮食方面。当时负责照顾朱启南和两个妹妹饮食起居的是爷爷奶奶,由于一直以来的贫困,导致爷爷奶奶还保留着以前的习惯——买菜买差的,能省就省。尽管那个时候,朱远有在广州的生意已经开始起步,生活并没有想象中艰难。

  谢爱芳发现问题后,赶紧亲自下厨给孩子们做好吃的,还特意给朱启南买了营养药。经过妈妈的精心调理后,朱启南的营养很快跟上,训练起来也不存在什么问题了。

  神枪手让父亲惊呆

  其实对于朱启南练习射击,朱远有一开始还有些不放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小孩子也是一时的兴趣而已”。但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朱远有对儿子练习射击的看法。

  那还是在温州体校的时候,朱远有有天想考察下儿子到底打枪能不能打准。于是他找了个气枪,指着房子旁的那条河,对着朱启南说:“给爸爸看看你能打得多准。”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河对岸大概50米处有赌石头墙,墙上有一个白点。

  朱启南接过枪,瞄了瞄后就扣动了扳机。顺利命中。朱远有还是不太相信,觉得儿子有侥幸的成分,于是面不改色的朱启南又打了一发,朱远有一看,又是命中。这件事之后,朱远有再也不会怀疑朱启南的射击水准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