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搜狐直击:朱启南难掩悲伤 领奖台洒男儿泪(图)

男子十米气步枪憾失金牌 朱启南落泪
男子十米气步枪憾失金牌 朱启南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神奇小子”朱启南以1.8环的微弱差距憾失金牌,屈居亚军。赛后,朱启南坦言自己背负了卫冕冠军的巨大压力,而有些哽咽的声音和微微泛红的眼眶,足以说明他心头的遗憾。

  当印度选手宾德拉最后一枪打出10.8环的超高成绩,朱启南还在冷静地瞄准靶位,此时他依旧落后于宾德拉和芬兰的哈基宁,10.5环这是朱启南酝酿许久后射出的最后一枪,这个成绩是他决赛10枪中第三好的成绩,这一枪让他成功超越了排名第二的芬兰选手哈基宁,但仍难以撼动印度人宾德拉锁定金牌。朱启南低头放下枪,转头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扭头的瞬间可以察觉到写在他脸上的失落与无奈。

  经过混合采访区,朱启南面对多家媒体的提问,仅仅丢下一句话:“住进奥运村开始,就一直处于焦虑和困惑的状态。太想去赢得今天的比赛,我明白不能以卫冕奥运会冠军身份去冲击这枚金牌,但要真正抛开这一切真的不容易。”最后几个字朱启南说得有些哽咽,此时他欲言又止,泛红的眼眶中分明含着闪闪的泪光,朱启南再也说不下去了,转身一个人孤单地逃离了媒体的视线。

  短暂的调整后,朱启南参加了赛后的颁奖仪式,和四年前不同的是今天站在最高处的并不是他。当现场主持人宣布:“银牌获得者是朱启南,中国!”全场的观众起立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站上亚军位置的朱启南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这个24岁的“神奇小子”不顾一切地挥洒着满心的眼泪,一边擦拭着眼角,一边向观众挥手鞠躬,现场的观众用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向心中永远的冠军致意最高的敬意。(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