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奥运会首曝兴奋剂事件 西班车选手被取消资格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陈竞超)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8月11日透露说,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玛丽亚·莫里诺(Maria Isabel Moreno)因药检失败被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北京奥运会期间第一位因药检问题被取消资格的运动员。

  7月27日,北京奥运会启动兴奋剂检测工作,31日下午,莫里诺在北京奥运村接受了兴奋剂检测,当晚她本人便离开北京回国。事后检测报告显示,莫里诺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国际奥委会对此决定取消莫里诺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要求国际自行车联盟对她进行处罚。

  促红细胞生成素是上世纪80年代研制出来作为治疗肾病患者贫血症的用药,由于可以大幅提高运动员的携氧能力而被滥用。但它会引起红血球密度增加,增大了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机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