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晶霞”:从来没有轻松的比赛 我们有抗压经验

  从第二跳开始就确定了领先优势,并把这一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昨天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以巨大的优势轻松摘得金牌,用梦幻般的表演为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取得精彩开局。

  激烈?

  第二跳确立领先优势

  在昨天的比赛中,对郭晶晶和吴敏霞构成最大威胁的是来自俄罗斯的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另外美国选手凯尔奇/阿丽尔以及德国组合迪特·科齐安/海克·菲舍尔都具备一定的实力。

  在首跳中,第二位出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规定动作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中得到58.80分,而第四位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也同样得到了这样的分数。从第一跳中,我们感觉到了竞争。但第二跳却风云突变,郭晶晶和吴敏霞在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的动作中,两个人完成得天衣无缝,入水效果干净利索,得到了57.60的高分。不过,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在这个动作均得到51分,这样,差距就拉开了。而后,差距越来越大,郭晶晶/吴敏霞的表现无懈可击,在完成最后一个难度系数在3.0的动作——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后,两个最终得到了343.50分,而俄罗斯组合以落后郭晶晶和吴敏霞19.89分的成绩获得亚军,而在最后一跳中,美国组合被德国组合超过,夺得第三名。

  轻松?

  从来没有轻松的比赛

  在许多人看来,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夺冠太轻松,以至于有记者在赛后称这对中国完美组合太孤单。但对于这样的观点,吴敏霞和郭晶晶并不同意。她们俩都认为奥运比赛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在比赛中,细心的人会发现,郭晶晶的手上缠着绷带,对此郭晶晶说:“只是常年老伤,没有太大影响。”其实,从1993年进入国家队后,艰苦的训练让她浑身是伤。这样的伤对她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郭晶晶的手和脚都曾经骨折过,眼睛也做过手术,腰也有伤,“这些对运动员来说都很正常,所以也都挺过来了,没有苦就不会有甜。”郭晶晶说。

  昨天的比赛看似轻松,但在两位中国选手看来,奥运会的比赛从来就不会轻松。吴敏霞在混合采访区说:“轻松?那是你们记者看到的,在规定动作后,三个自选动作会有许多意外发生。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很难说就是你赢了。”而郭晶晶认为:“比赛远不是你们想像的那样轻松,我们在背后付出许多努力和汗水,也做了许多准备,包括应对困难的准备,正因为这些,你可能看到了轻松的比赛,但对我们而言,从来就没有轻松的比赛。”

  压力?

  我们有抗压经验

  奥运比赛,每个人都有压力,但在压力面前,每一名运动员的表现并不相同。同样是卫冕战,杜丽被压力击败,但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压力面前却以完美的表现完成卫冕。压力?赛后的郭晶晶说,“我们有抗压的经验。”

  由于比赛没有太多的竞争,对手并没有给卫冕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太多的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组合就没有压力。郭晶晶说:“我们也有压力。但我们有抗压的经验。我们知道会发生什么?怎么样去解决。我希望把压力变动力,希望自己能平静。而在比赛时,我们就是不要被这些影响,我们更希望5跳动作能平安正常地完成,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成功。”吴敏霞也是同样的观点,“我们会自己暗示自己,用平常心去完成每一跳的动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