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伯乐王义夫慧眼识将才 郭文珺赛后衷心感谢教练

  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三金,赛后衷心感谢教练,绝非应景之词。

  王义夫之于郭文珺,确有将伯之助。据云,2003年城运会,郭文珺刚刚出道却名落孙山,2004年无缘所有全国性比赛,2005年更被排除在十运会名单之外。

郭文珺失望透顶,曾出外打工近一年。是教练一句“天赋超人”,让她增强了自信,重新握起手中枪。

  王义夫的慧眼,更体现在本届奥运队员的选拔上。当郭文珺在奥运会资格赛上淘汰了前奥运冠军陶璐娜时,不少媒体认为郭文珺并不具备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队里决策层也因为她缺乏丰富的大赛经验,一度犹豫不决。

  通过资格赛选拔队员,确实并非万无一失,就像高考状元并不一定出类拔萃一样。为此,各运动队选拔队员,大都持“唯成绩论,又不唯成绩论”的变通之策。中国乒乓球队的内部选拔,刘国梁历来都留有机动名额,以避免临时失手的真正高手,上届世乒团体赛的陈玘就是一例。广东象棋队主教练吕钦,前年坚持“唯成绩论”,结果流失了外战内行的庄玉庭大师,以致吃尽苦头,当年联赛竟被挤出了三甲之列。

  王义夫之所以坚定地任用郭文珺,那是他看到了“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心理素质极强”。射击的临场稳定与否,较其他项目更为重要。自多哈亚运会之后,郭文珺的进步相当显著,也相当稳定,接连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国家队这么多年了,还没出现过发挥这么稳定的苗子。”正是王义夫的慧眼相识,郭文珺方得以接过陶璐娜的枪,打出了今日的辉煌。

  千里马难求,伯乐更难得,诚如斯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