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周雅菲孙晔护航 中国女子混合泳接力奖牌有希望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 11日上午,水立方,中国游泳选手周雅菲距离领奖台无限接近,但又无可奈何,她以57秒84的成绩名列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第四名。这是她的真实水平和实力,比赛战术采用得很合理,因为前三名选手实力确实在她之上。

  虽然周雅菲具备冲击57秒的潜力,但毕竟这是她经过了预赛、半决赛和决目连续三枪的考验,能游出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预赛中,周雅菲以57秒70并列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又以57秒68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决赛成绩比10日的半决赛有下降,和前三名的差距还是很明显。

  此外,孙晔在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1分7秒72、第六名的位置进军决赛。不管决赛成绩和名次怎样,她能够进入决赛,就证明中国游泳在这个项目上还有人。

  自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退役后,世界女子蛙泳一直被澳大利亚泳将琼斯掌控,几乎没有对手;而中国女子100米蛙泳似乎很困难。虽然至今没有人能达到罗雪娟当年的最好成绩,但孙晔从去年至今进步显著,已经把和罗雪娟的差距从3秒缩小到了1秒左右。

  11日,周雅菲和孙晔成绩的意义更在于,她俩让中国女子混合泳接力竞争奖牌的可能性,从“不可实现的任务”变成了“一切皆有可能”。

  从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四棒选手来看。周雅菲和孙晔是蝶泳和蛙泳的决赛选手;18岁小将赵菁虽然在10日晚100米仰泳预赛中因为出发超过了15米标志线,而遗憾地被判犯规,但这证明她的状态非常好,而且她的预赛表现很明显非常轻松,正常情况下进入决赛没有问题。再加上参加自由泳单项的庞佳颖或是朱颖文,从10日上午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来看,两人的状态非常不错,都应该是决赛选手的实力。

  因此,别为周雅菲的第四名而遗憾,赵菁的100米仰泳预赛出局也和比赛经验有关,但与实力无关,我们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还有亮点。但是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队依然不可轻视。(记者周欣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