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男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 林跃/火亮夺得中国第7金

“月亮组合”摘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战幕。中国组合林跃/火亮发挥出色,以468.18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以450.42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排名第三。
决赛成绩 精彩组图 林跃简介 火亮简介

    视频:跃亮组合高台称霸 中国双煞奥运摘金圆梦
  跃亮组合无人可敌 林跃火亮完美配合 稳健发挥

  自2006年配对以来,林跃和火亮在国际赛场上还从未让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旁落过。2006年的世界杯,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月亮”组合就夺取了金牌,2007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世界杯,林跃/火亮都以很大优势登顶,在大奖赛和系列赛等国际比赛上保持全胜。

  今天的比赛,林跃和火亮出场顺序排在第7,最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是“月亮”组合最主要的对手,去年世锦赛跳台单人冠军加尔佩林就信誓旦旦地表示将给中国队制造麻烦。

  按照规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共进行六轮,其中前两轮为规定动作,后四轮为自选动作。第一轮,林跃/火亮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0的101B,他们在这轮发挥正常,得到57分,暂列第一,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以53.40分排名第二。

  次轮,林跃/火亮的动作为401B,难度系数2.0,中国组合表现出色,得到59.40的高分,继续排名榜首,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紧随其后。

  第三轮开始进入自选动作的争夺,“月亮”组合首先选择了难度3.4的5253B,他们发挥神勇,得到89.76分,总分达到206.16分,扩大了领先优势。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本轮得到86.70分,以10分之差排名次席,德国组合排名第三。

  第四轮,林跃/火亮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407C,“月亮”组合得到86.40分,总分为292.56分,继续排名首位。不过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这轮表现得更加出色,得到88.32分,与林跃/火亮的分差缩小到8分。美国搭档布迪亚/芬查姆排名升至第三位,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下降到第四。

  进入到第五轮,林跃/火亮的动作为难度系数3.4的407C,中国搭档发挥正常,得到86.70分。而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出现失误,本轮仅获得70.38分,与林跃/火亮的分差拉大到24分。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和澳大利亚的赫尔姆/纽伯里分列第三和第四。

  最后一轮,胜利在望的林跃/火亮选择了难度系数3.8的5255B,这也是今天比赛中难度最高的动作。年轻的中国组合顶住了压力,最终得到了88.92分,并以468.18分的总分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德国组合豪斯丁/克莱因凭借最后一跳的96.90分,成功超越了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获得了一枚银牌,俄罗斯组合仅列第三。 (搜狐体育:王者归来)

双人10米跳台林跃/火亮摘金 中国军团收获第七金

林跃/火亮实现大满贯 稳定性难度并重成就伟业

搜狐评论:田亮之后有“月亮” 难度战胜经验

奥运男子跳水双人10米跳台新冠军 火亮资料简介  

奥运男子跳水双人10米跳台新冠军 林跃资料简介

两年磨砺成就完美"月亮组合" 在北京完成大满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