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大战在即媒体小紧张 队员很轻松忙里偷闲看比赛

  【美媒体担忧主场优势】

  还好在五棵松比赛

  篮球在北京奥运会对美国意味着什么?洛杉矶时报的网上调查中,有25%的网民认为篮球是他们最关心的奥运比赛。美国四大联盟中只有篮球是夏季奥运会的项目,加上此次梦八队的特殊使命,难怪会受到如此高的关注。

  《洛杉矶时报》前来北京采访的当家记者海斯勒表示,美国队这场比赛的最大对手是现场观看的中国球迷,“美国应该庆幸的是,比赛是在容纳1.8万名观众的五棵松体育馆,而不是可容纳9万人的鸟巢。相信如果是在像‘伍德斯托克’摇滚音乐节那种开阔地上举行比赛的话,40万人到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此外根据非官方估计,此场比赛将打破一项电视收视纪录:观看人数最多的篮球比赛。海斯勒认为,虽然此次比赛的时间,是太平洋夏令时上午七时,若能在美国获得2%的收视率已属不易,但在中国,观众却可能数以亿计。

  【科比下午现身篮球馆】

  忙里偷闲为加索尔加油

  “我依稀记得当时梦三队的表现,哪支球队拥有很多强大的球员,斯托克顿和佩顿是队中的控球后卫,他们有最好中锋,那是一场美梦,”虽然夸耀前辈时科比不吝赞美之词,但他更看重北京奥运的比赛,“我不记得当时美国赢了中国多少分,我也觉得无论当时发生了什么,与明天的比赛无关,现在一切都变了,中国队有了姚明,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阵容,这会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很期待。”科比周六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

  确实很多都已经改变,但是梦之队对比赛胜利的信心没有改变,虽然球队上下一致对中美之战保持低调,但他们并没有把中国队看作夺冠路上的拦路虎。昨天下午,科比是唯一一个来到现场的梦八球员,那是西班牙与希腊的比赛,看上去科比只是到现场为湖人队加索尔助威,当然观察敌情是更重要的任务,而在死亡之组中,西班牙和希腊这两支2006年世锦赛力压美国的球队,才是梦八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也是科比关注的焦点。在比赛中科比不时地与助理教练德安东尼讨论着什么,有时还会走到老K主帅身边,“偷看”教练的笔记。

  【詹姆斯也看中国首金】

  调侃保罗:她可以把你举起来

  霍华德的感觉不错,“我们带着热身赛的状态来到这里,我们必须保持之前的水平,然后在防守上加把劲,我想每一个人都懂得去比赛,我们不需要想太多的,”首次参加奥运的霍华德被周五晚上的开幕式彻底征服了,“那是个完美的时刻,可以让我回味终生,但奥运会后,我有很多时间来回味那一夜,现在我得安心比赛。”

  梦八队独自入住金融街洲际酒店,严密的安保措施让球员们有了一个很好的生活以及准备的环境,这两天球队一切按部就班,健身、力量训练、球场上的战术训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球员们也比较轻松。周六上午不少球员在健身房一边看着电视转播,一边进行体能训练。詹姆斯、韦德等人观看了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金牌的直播,看到陈燮霞在抓举比赛中轻松举起95公斤的杠铃时,强壮的詹姆斯也不禁吐了下舌头,对边上队友保罗开玩笑说,“她可以轻松的把你举起来。”确实,保罗体重还不到80公斤,而陈燮霞抓举第一次试举的重量就达到90公斤。

  特派记者 张逸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