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参加奥运有压力 夺奖牌如大满贯赛夺冠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在以2-0(6-4,6-2)轻取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顺利晋级后,瑞士名将罗格·费德勒接受了采访。

  费德勒谈到了奥运会和其他赛事的不同,他说:“不一样。奥运会四年一届, 参加奥运会肯定有压力。

我想打好开局,首战很重要,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今天我不能要求更多了。”

  谈到夺取奖牌对自己的意义时,费德勒说:“我一直希望在奥运赛场上有好的表现,夺取奥运奖牌和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意义一样大,我赢得过很多大满贯赛事冠军,而奥运会四年才一届,我喜欢为国参赛,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费德勒3岁时就开始打网球,父母对网球的热爱让他喜欢上了网球运动,他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单打第4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单打和双打均止步第2轮。迄今为止他共12次获得大满贯赛冠军。

  费德勒兴趣广泛,爱好打高尔夫球、足球、滑雪、板球、篮球和乒乓球,喜欢看瑞士巴塞尔队的比赛,喜欢听音乐、玩牌和打电子游戏,喜欢坐在沙滩上和朋友共度时光。

  费德勒有自己的习惯,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到达场地,热身多长时间,以及应该带几个拍子去场地,但从来不认为这些是迷信。

  费德勒的运动格言是:“功成名就是件好事,但更重要的是为人要好。”(楚海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