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超级梦八拥有“核”武器 盘点众球星之奥运战靴

  超级大国就要有核武器,这不仅在军事上,同样适用于赛场上。美国游泳梦之队拥有“神奇泳衣”鲨鱼皮,美国田径梦之队拥有Flywire高科技跑鞋,美国篮球梦之队呢?超级篮球鞋就是他们驰骋北京奥运会的“核”武器。

  科比的 Hyperdunk:

  “我把它抛向空中,不确定它是否会掉下来。”

  科比既是“梦八”的老大,又是最受球迷关注的球星。背负这么大的压力,没有一双超级球鞋科比还跳得起来么?这点我们完全不用担心,NIKE的设计师们早就想到了解决方案,那便是号称史上最牛篮球鞋的Hyperdunk。

  Hyperdunk的重量仅为13盎司(368.54克),是NIKE史上最轻质、最牢固的球鞋。它得益于NIKE的Flywire革新技术,这项技术是从跑钉鞋设计演变而来。凭借Flywire技术,超高强度的尼龙细线可以为必要部位提供准确的支撑,而且大幅度减轻了材料重量。此款球鞋还完美结合了Flywire技术与创新的Lunarlite泡绵技术,前掌部位超轻质弹性缓震以及后跟部位的Zoom Air气垫能让科比跳得更高跑得更快。

  科比曾经这样形容自己的新战靴:“我把它抛向空中的时候,都不确定它是否会掉下来。”可见梦之队老大对它的喜爱。此外,NIKE专门为此鞋拍摄了一个广告,广告中科比穿着Hyperdunk原地起跳飞跃了一辆迎面撞来的跑车。

  中国元素:科比的这双战靴上印有两个汉字,分别是“壹”和“玖”,前者代表一致,后者代表长久,加起来就是科比本次奥运会上参加比赛穿的号码10号。

  安东尼的 Jordan Gold

  “小甜瓜”扮酷追寻乔丹足迹

  安东尼是除了科比和詹姆斯之外,“梦八”中最受关注的球星,因为长相俊俏,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小甜瓜”。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小甜瓜”一直以酷爱打扮著称,一头小辫子、各种饰品,全身名牌是他的标志。这次,他来参加奥运会的新战靴也是酷到不行。

  这款名叫Jordan Gold的设计灵感源自Air Jordan系列的经典设计。半鞋套无鞋舌构造及等高后跟泡棉包裹设计球鞋更为合脚,六角形多向人字纹以及圆滑流畅的外底轮廓使其具备超强的抓地力。极少的内部接缝加强了穿着的舒适性。全长Zoom Air单元和压模Phylon中底提供了良好的缓震功能。

  作为乔丹的后继者,卡梅隆·安东尼将以全新梦之队主力的身份继续辉煌的征程。这双美国男篮特别版的Jordan Gold是寓意安东尼以前辈乔丹的精神与荣耀为动力,在篮球场上一路驰骋,带领队伍创造新的荣耀。

  中国元素:在鞋的外侧后跟处,我们能清楚地看到中国汉字“柒”和“捌”,加起来就是安东尼在国家队的号码15。之所以选择7和8这两个数字,是因为7代表了团结一起,而8则接近中文读音“发”,是财富的象征,成功和好运的吉祥数字。

  詹姆斯的Soldier II

  “狮王鞋”灵感来自牛奶箱

  作为美国梦之队未来的领袖,詹姆斯的装备可不能落后,何况他本来就长得成熟,没有一双霸气的篮球鞋实在是难以服众。NIKE这几年在中国市场的主打就是詹姆斯系列的篮球鞋,这也让不少年轻人都把拥有一双最新款的詹姆斯球鞋当作一种荣耀。

  这次伴随詹姆斯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鞋叫做Nike Zoom Soldier II,取名Soldier是因为詹姆斯在场上奋力拼搏,不屈不挠,带领球队履创佳绩的形象让人联想到一个奋战沙场的铁血战士。这双球鞋不仅是专为詹姆斯量身定做的,而且是一双万能球鞋。无论是在球场内外,适合所有球员在任何时间穿着。

  Nike Zoom SolderII的设计灵感源于牛奶箱,因为牛奶箱是詹姆斯当年用来投篮用的第一个临时篮筐。这双鞋后跟和前掌的Zoom Air不仅能提供缓震功能,而且有更为出色的抓地效果。支撑足弓的中足鞋芯强化了扭转刚性。此外,NIKE为“皇帝”詹姆斯赋予了狮子的形象,代表他的领袖气质和力量。狮子图案出现在鞋的后跟处。

  中国元素:这次詹姆斯将身披6号战袍出征北京奥运会,原因是在中国数字文化中,“6”代表一切顺利的意思。这个数字也将会出现在鞋内侧凹槽处。除此之外,汉字“陆”也会出现在詹姆斯的新款战靴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