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小将郭文珺获得10米气手枪冠军 性格沉稳若大将

  本报北京8月10日(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杨莹辉)中国小将郭文珺在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的表现,没有任何可挑剔的地方,如果不是了解她的背景资料,你很有可能把她当成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这场最后的决战中,两个人之间的战斗,让这场比赛变得跌宕起伏。

是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的一个8.5环,给了郭文珺反超的机会,郭文珺在这一枪中打出了10.5环,不只反超,还完全压住了对手。

  金牌之争始终在郭文珺和帕杰林娜之间进行。郭文珺的表现让所有人深感意外,10.3,10.7,10.8环,她这样的表现不但让自己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也彻底击垮了帕杰林娜的信心。比赛最后一枪之前,射击场上的空气像凝固了一样,所有的观众都在等待着胜利,但心情却是盼望和紧张的交织。

  9.7环,郭文珺赢了,此时,她的对手打出什么样的成绩,已经无法改变她最终夺冠的结果。郭文珺赢得了两个人的战斗。492.3杯,郭文厖不但夺得了冠军,也打破了奥运会的纪录。

  当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响起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清楚地意识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文珺赢了,她在老将任洁意外失手后,一个人走上决赛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为中国代表团射落第二枚射击金牌。

  在夺冠后,郭文珺笑着说:“我今天的资格赛打得很满意,没有遗憾。在决赛中打出一个9.4环后,我马上做出了调整,我告诉自己要冷静,放下枪,想自己应该想的事情,做自己应该做的。在今天的决赛中,我的杂念并不多,对自己也没有更多的苛求。我很感谢国家对我的培养,谢谢我的教练,谢谢我的朋友,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