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24年之梦”简直就是“生死符”

  继中国第一剑谭雪早早被淘汰出局之后,昨晚男子重剑世界冠军、雅典奥运会男重银牌得主王磊更是早早地止步于32强,中国击剑队仿佛患了传染病,“24年之金牌梦”简直就成了一道“生死符”,令中国剑客们窒息。

  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赛场,左手剑客栾菊杰勇夺女子花剑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体育历史上击剑的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但是也是迄今为止的惟一一枚奥运会击剑金牌。

中国剑客一直在努力,但是均与冠军失之交臂。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中国男子花剑“三剑客”几乎就是中国击剑的代名词。但他们两次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无论如何,中国人的遗憾仍在继续。就在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女子佩剑名将谭雪领衔出场,但她早早地被淘汰出局。

  24年的梦想要在此刻实现,但是,压力完全击溃了谭雪,正是谭雪的过早出局,影响了全队的情绪。昨天是击剑的第二个比赛日,男子重剑剑客登场,雅典奥运会亚军王磊成为第二个过早出局的关键人物。

  我们的心态失衡了!“24年之梦”成为了极重的心理负担,加上这次是中国第一次主办奥运会,每个赛场都是中国球迷群情呐喊助威的氛围,这一切都使中国剑客们有些不知所措。

  奥运会比赛刚刚开始,中国剑客们还有很多机会取得佳绩。这“24年之梦”不是心理负担,而是目标和动力,但24年前创造中国击剑历史的栾菊杰再度站在三尺剑道上时,她用行动告诉中国剑客们,享受每次比赛的过程,去热爱这项运动,忘记结果,中国年轻的剑客们,前方的奇迹在等待着你们!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