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评论

摔打出来的爱情 为东妹雅典夺冠丈夫曾等待十年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康宁 8月10日北京报道

  赛场上威风八面的冼东妹,其实是一个大方开朗的山东媳妇。

  冼东妹的丈夫刘波是青岛人,身材魁梧浓眉大眼,典型的山东大汉。目前,刘波在广东黄村训练基地工作。

说起两人的爱情,还颇有几分传奇色彩。原来,刘波曾经是冼东妹的陪练,冼东妹的坚强令刘波非常喜欢,而刘波的宽厚也赢得了“铁娘子”的芳心。好事多磨,冼东妹繁忙的训练生活,让两人不得不一次次放弃结婚的打算。

  可能是摔打出来的爱情特别经得起考验,两人之间相约再等下去。2002年,两人登记结婚,直到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冼东妹才披上婚纱。这一刻,他们已经等待了10年。当时,刘波把东妹娶进家里,还费了一番“周折”。按照风俗,冼东妹的伴娘要像模像样地阻止新郎迎娶,刘波的一些哥们儿想“抢亲”,结果被伴娘一顿收拾——没办法,人家都是柔道国家队的。

  孩子出生之后,冼东妹又要复出征战北京奥运了,刘波心中也一度不忍。因为妻子经过十多年的征战,几乎遍身伤病,他实在担心妻子承受不了。但是最终,刘波还是支持冼东妹的决定:“一旦你真能参加奥运会,我现在不支持你会造成你终生的遗憾。我会与你一起承担家庭的一切,包括万一你复出失败而带来的创伤。”冼东妹说,正是这一番话,让她彻底坚定了复出的信心,也没有了任何后顾之忧。

  “我一直很感激我的丈夫,我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全力支持,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从来都是给予我最积极的鼓励。十年了,他一直在关注我的比赛,每次他在看的时候,我都感到很踏实。”冼东妹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