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艳青复出只为金牌 成功卫冕奥运冠军非常有戏

  今天,射击和举重项目将再一次成为奥运赛场上的主角。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举重队算是抢了射击队的风头,陈燮霞为中国军团夺取的奥运首金让人们暂时忘记了杜丽的泪水。当然,小将庞伟为射击队挽回了些面子。

  事实上,中国射击队与举重队都号称“梦之队”,内有强手,过往有战绩。

今天,他们又将共同担当起为中国军团抢金夺银的任务。在这第二回合的较量中,谁能抢得先机呢?

  陈艳青 复出只为金牌

  即使是在有“铁军”之称的中国举重队,像陈艳青一样的传奇人物也已经找不出第二个。几度离开又几度复出,只要复出就必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一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同样不例外,在中国参加的女子举重的4个项目中,陈艳青参加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别是优势最大的一项。而在陈燮霞夺金后,大家则更有理由相信,陈艳青这棵体坛的“常青树”这次的复出无疑就是为着金牌而来。

  提到陈艳青,了解她的人想得最多的恐怕就是“退役”。从雅典奥运会后,退役、复出,再退役、再复出……就像轮回一样,每年如此,只要有大赛陈艳青就会准备上三四个月,然后拿到冠军。如果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艳青依旧能像往常一样梦想成真,成功卫冕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冠军,那么这位苏州姑娘就将成为奥运会女子举重的历史上首位获得两次奥运冠军的得主。

  其实,陈艳青与举重运动的缘分颇有些无心插柳的意味,在一次运动会之后无意间走入举重队的她,在几年之后就已经开始在女子58公斤级项目上独霸天下。在1998年和1999年的世界锦标赛上,陈艳青都顺利夺得了冠军。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她却意外落选。不过很快,复出的她便一举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随后,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第二次复出的陈艳青再次轻松夺冠并刷新了58公斤级的3项世界纪录。

  在本届奥运会上,陈艳青仍然是女子58公斤级的热门夺冠人选。同时,人们还期待着看到陈艳青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刷新女子58公斤级的世界纪录。

  大多数人都知道陈艳青在举重上的超群实力,但很少有人知道,陈艳青还是少有的高学历运动员之一。虽然目前中国奥运代表团中读硕士的人并不在少数,但要说到真正已从研究生专业毕业的,则非陈艳青莫属。而且,她选择的并非热门的体育、英语等专业,而是江苏大学的工商管理学位。

  为了参加北京奥运,年近三十的陈艳青再次复出,她说:“我来这里不仅要享受比赛,而且要为祖国争光,夺取金牌是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那么,会不会有人可能在比赛中对陈艳青造成威胁呢?

  从近两年的比赛成绩来看,陈艳青的对手一般都来自俄罗斯,如莎里诺娃、查鲁卡耶娃等,她们在比赛中均展示出了巨大的上升空间。而一向神秘的朝鲜女举也很有可能成为“黑马”。

  不过,陈艳青的现场发挥一向稳定,更何况自信就是力量:“我能一直在这个赛场上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