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 陈艳青夺中国军团第8金

陈艳青完美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29岁的中国选手陈艳青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44公斤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陈艳青打破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陈艳青也成为女子举重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会金牌的选手。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八枚金牌!获得第二名的是俄罗斯好手沙伊诺夫,她的总成绩是227公斤;铜牌得主是朝鲜选手吴正爱,她的总成绩是226公斤!

    视频:陈艳青挺举开把锁定金牌 女举58公斤决赛
    陈艳青一举破双纪录 打破138公斤勇夺冠军

  这是陈艳青第三次出征奥运会,这位中国名将的报名成绩是240公斤,位列12名参赛选手之首。值得注意的是女子58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和世界纪录都是由陈艳青保持的。泰国选手旺迪-甲梅因、俄罗斯选手玛丽娜-沙伊诺夫,以及朝鲜选手吴正爱能力不俗,她们是陈艳青卫冕道路上最强劲的对手!

  抓举:陈艳青领先多达7公斤

  菲律宾姑娘迪亚斯率先上场,她首次抓举要了80公斤结果成功举起。罗马尼亚选手科科什登场,她三次抓举的成绩是89公斤。绝大多数选手首次抓举都选择了95公斤,结果都成功举起。厄瓜多尔的埃斯科瓦尔首次抓举要了96公斤没能成功,不过第二次她成功举起!俄罗斯好手沙伊诺夫第二次抓举要了98公斤,可惜她没能举起。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朝鲜选手吴正爱身上,而泰国名将甲梅因第二次抓举成功举起98公斤。

  吴正爱第三次抓举仍旧未能举起98公斤,这样这位朝鲜好手抓举的成绩是95公斤。沙伊诺夫第三次抓举成功举起98公斤,这也是她抓举的最后成绩!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伊以及泰国姑娘甲梅因也各自举起98公斤。中国名将陈艳青登场,她首次抓举要了100公斤结果成功举起。贝加伊和甲梅因最后一次抓举100公斤都没有成功!

  陈艳青首次抓举之后就确立了第一的位置,第二次抓举这位中国名将要了103公斤,结果她在现场观众加油中轻松举起。两分钟之后,陈艳青第三次抓举要了106公斤,她不负众望再次举起。这样,陈艳青的抓举成功是106公斤位列首位,领先第二名多达7公斤!

  挺举:陈艳青打破奥运会纪录

  休息五分钟之后,挺举开始角逐。所罗门群岛选手黑尔挺举的成绩是95公斤,这意味着她的总成绩是173公斤。而后菲律宾选手迪亚斯登场,她三次挺举的成绩是107公斤,这样她的总成绩为187公斤。厄瓜多尔选手埃斯科瓦尔登场,她首次挺举举起120公斤;2分钟之后,她第二次挺举124公斤也取得成功。吴正爱、沙伊诺夫和甲梅因首次挺举都成功举起125公斤,女子58公斤级挺举争夺相当激烈!埃斯科瓦尔第二次挺举127公斤失败。

  沙伊诺夫第二次挺举128公斤没有成功;泰国好手甲梅因登场,她第二次挺举成功举起128公斤。沙伊诺夫第三次挺举129公斤,这位俄罗斯好手成功举起,这样她的总成绩是227公斤。甲梅因第三次挺举的重量是129公斤,她未能举起总成绩是226公斤!中国名将陈艳青登场,她首次挺举的重量是130公斤。结果陈艳青成功举起,现场观众一片喝彩。这样,陈艳青的总成绩变为236公斤提前锁定该项目金牌!

  朝鲜选手吴正爱第二次挺举要了131公斤未能成功;2分钟之后,吴正爱第三次挺举131公斤成功,她的总成绩变为226公斤!陈艳青第二次挺举要了132公斤,这位中国名将成功举起并打破挺举奥运会纪录!陈艳青最后一次挺举要了138公斤,结果她也成功举起!最终,陈艳青以总成绩244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搜狐体育 可乐)

陈艳青完美卫冕 陈母含泪观赛:希望她早点回家

几番退役仍创历史 陈艳青成女举奥运卫冕第一人

陈艳青天生神力搬巨石 一身豪情为姐姐打抱不平

陈艳青:传奇生涯三进三出 铁铮铮的一颗冠军心

搜狐直击:陈艳青开把即胜14KG 两个一把就夺金

陈艳青:赢奥运两金举世无双 冠军背后几多艰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