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天王”费德勒轻松赢得开门红 1小时解决对手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段博)费德勒终于赢了!在奥运会网球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仅耗时63分钟,就以2:0直落两盘,轻取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顺利闯过首轮。

  费德勒和图尔苏诺夫历史上曾有过两次交手,费德勒取得了全胜战绩。但今日的瑞士“天王”状态已不复当年,今年以来的糟糕表现使他即将把世界第一的排名拱手让人。而图尔苏诺夫近来状态不俗。对昔日不可一世的费德勒而言,当日的这场比赛并不容易对付。

  但费德勒用自己的出色表现告诉球迷,他仍然是世界数一数二的顶尖高手。与新科“一哥”纳达尔首轮艰难取胜相比,费德勒当日发挥极其出色。第一盘,费德勒在关键的第七局赢得了决定性的破发,从而以6:4先声夺人;在第二盘中费德勒越战越勇,很快将比分定格为6:2,直落两盘赢得北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参加奥运会肯定有压力,我想打好开局,首战很重要,因此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费德勒在赛后表示,对手图尔苏诺夫在这场比赛中发球不错,但自己的表现更好,他对自己已经连续参加了三次奥运会感到非常自豪。费德勒说:“我一直希望在奥运赛场上有好的表现,夺取奥运奖牌和获得大满贯冠军的意义一样大;我赢得过很多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奥运会四年才一届,我喜欢为国参赛,今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