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用心战 称奥运金牌不可替代

  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今天中午来到新闻中心与媒体见面,引爆发布会现场。这两天新闻中心各种发布会越来越多,但费德勒这种级别的巨星的出现可不多见。

  费德勒路上耽误了半个小时,但记者们耐心地等候,大多数是外国记者,他们等候的是一位国际巨星。

发布现场挤满了记者,“长枪短炮”架满了过道。

  费天王终于出现了,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女友兼经纪人米尔卡寸步不离。

  8月18日,费德勒就要从坐了四年半的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下来了,取代他的是西班牙天才小子纳达尔。费德勒显然对世界第一和老对手纳达尔的问题有准备,他说:“世界第一是计算机系统算出来的,不过纳达尔的确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配得上这个称号,他只有二十二三岁。我期待在奥运会和以后的比赛中再次与他交手。”

  费德勒当然有信心从纳达尔手中抢回世界第一的名号,不过他今年的战绩实在糟糕,奥运会成了他志在必得并以此证明自己的一项重要赛事。

  “能参加奥运会,我感到很骄傲,为此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奥运会和其他比赛完全不同,盛大的开幕式,更多的项目,这一切都使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变得不可替代。”他说,“我还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过金牌呢,我希望这次能有所突破。”这是费德勒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前两次最好成绩仅是八强。

  费德勒因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过早出局,才确定被纳达尔超越。对于大满贯、大师杯和奥运金牌哪个更重要的问题,费德勒说:“都重要。不过我已经得到12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了,对我来说,奥运金牌具有不可替代的份量。”

  8月8日正好是费德勒的生日,与奥运开幕式同一天,费天王感慨道:“作为自己祖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奥运开幕式,这肯定是我生命中最不平凡的一个生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